一张存疑入场券 四方打起小九九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张存疑入场券 四方打起小九九

厄瓜多尔世界杯参赛资格近日遭到质疑,意大利、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对此都生出觊觎之心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23 14:52

  原标题:一张存疑入场券 四方打起小九九(主题)

  厄瓜多尔世界杯参赛资格近日遭到质疑,意大利、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对此都生出觊觎之心(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卡塔尔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目前已经确定了29支队,余下的3个参赛名额将从附加赛产生。但随着国际足联此前宣布对厄瓜多尔球员卡斯蒂略的参赛资格展开调查后,有几支已经无缘本届世界杯的国家队竟然产生“非分之想”,其中就包括在欧洲附加赛半决赛已被北马其顿淘汰的意大利。

  卡斯蒂略涉嫌违规

  事发原因是智利足协向国际足联申诉,指厄瓜多尔球员卡斯蒂略有伪造国籍的嫌疑。据智利方面提供的证据显示,卡斯蒂略的父母均为哥伦比亚籍,其本人也出生于哥伦比亚,根据厄瓜多尔的法律,他没有获得该国国籍资格。卡斯蒂略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8次代表厄瓜多尔上阵,如果国际足联调查后确认其国籍是伪造的,厄瓜多尔已经拿到的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将被取消。那么,谁将成为厄瓜多尔的替补者呢?

  此前,厄瓜多尔以积26分的成绩获得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四名,直接晋级决赛圈,秘鲁(24分)、哥伦比亚(23分)和智利(19分)排名其后。秘鲁将与澳大利亚和阿联酋之间的胜者踢附加赛,以争夺南美洲4.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中的半个资格。如果厄瓜多尔的参赛资格被取消,那么秘鲁将递补直接晋级,哥伦比亚将获得踢附加赛的资格。

  智利举报别有用心

  如果事情按这个逻辑发展,那么智利足协的举报就只是为了维持公道,但果真如此吗?

  其实,上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就曾有过类似案例——玻利维亚当时也在两场比赛中使用了存在国籍问题的球员,结果这两场比赛玻利维亚都被判负,智利因此在积分榜上被秘鲁反超,最终失去参加俄罗斯世界杯资格。如果这一次违规照此处理,智利积分将增加5分,至少能取得踢附加赛的资格。而这恐怕才是智利足协在围猎厄瓜多尔那张世界杯入场券表现最为积极的原因。

  意大利燃起“复活”希望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与南美洲隔着大西洋的意大利竟然也有人觊觎厄瓜多尔这张可能得而复失的世界杯入场券。日前,意大利高尔夫协会主席、前意大利奥委会成员弗兰科·奇门蒂就扬言:“意大利递补的可能性很大。”其理由是:“国际足联有一条相关规则,就是让排名最高的落选球队递补进入世界杯,那支球队显然就是意大利。”的确,在所有无缘世界杯的队伍中,意大利队国际排名是第六,确实是最高的。因而弗兰科·奇门蒂还得意地说:“让我们为自己加油吧!既然这是游戏规则,那我们理应保持信念,让意大利递补入选并非不公平。”不过,弗兰科·奇门蒂话音未落,就遭自己人打脸了——国际足联理事会成员、意大利人克里斯蒂林认为,此事绝无可能。

  目前,国际足联正在对厄瓜多尔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有效性展开调查,正式结果将在下月初公布,迄今为止官方还未表态。不过,一位国际足联的官员私下说:“就算厄瓜多尔被逐出世界杯,接替者也应该是一支南美球队。”

  球迷幻想奇迹发生

  作为四届世界杯得主、欧洲杯新科冠军的意大利,无缘卡塔尔世界杯之后,一直都有球迷寄望于“天上掉馅饼”,出现让“蓝衣军团”起死回生的“奇迹”,因此世界足坛一有风吹草动,他们就会感到异常兴奋。

  此前,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伊朗男足在只卖出2000张球票仍强行拒绝让女观众入场,此事曾被国际足联调查。于是,伊朗已经获得的卡塔尔世界杯参赛资格可能被取消的传闻也不胫而走,这也让部分意大利球迷兴奋了一阵。可是此事很快就销声匿迹没了下文,让希望出现“奇迹”的人空欢喜一场。

  稍后,非洲区预选赛,塞内加尔和埃及对决,有塞内加尔球迷故意拿激光笔照射萨拉赫,间接导致后者罚丢点球,埃及遭到淘汰。一时间,呼吁对塞内加尔进行禁赛处理的呼声甚嚣尘上,但此事最终亦不了了之,并未能改变塞内加尔拿到卡塔尔世界杯入场券的事实,再次让那些盼望“奇迹”出现的人幻想破灭。

  意大利作为一支技战术风格极具特色的传统强队,缺席卡塔尔世界杯,确实令人感到遗憾,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缺失。但任何事都要有规矩,无规矩就不成方圆,这也是世界杯正常运营的关键因素。意大利既然在预选赛“大意失荆州”,苦果就该自己承受,其球迷寄望于“奇迹”发生,既不现实,也于事无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