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世界第四英格兰 中国女曲获世界超级联赛首胜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险胜世界第四英格兰 中国女曲获世界超级联赛首胜

来源:新华网
2022-05-22 14:34

原标题:险胜世界第四英格兰 中国女曲获世界超级联赛首胜

新华社伦敦5月21日电(记者张薇)中国女子曲棍球队21日在伦敦经过23米球决胜,力压世界排名第四的英格兰队,取得本赛季世界超级联赛首胜。

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场地上,身着黄色队服的中国队姑娘前两节比赛顶住对方猛攻,虽然第三节丢球,但顽强地战斗至全场最后一秒逼得短角球机会,从而以1:1的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23米球决胜。中国队守门员封锁住了对手5名罚球队员中的两个,而中国队前四位出场球员则全部命中,无需第五人出场中国队便以4:3胜出。

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率使馆部分工作人员现场观赛。比赛结束后,郑泽光大使向运动员们表示祝贺,赞扬了她们高超的球技和顽强的作风,同时嘱咐姑娘们注意健康防护,并祝大家在下阶段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

刚刚接手中国女曲的名帅安南赛后盛赞队员们表现出色。“因为我们一直在战斗,所以我们才能够1:1逼平对手,之后的罚球我们表现很棒,我们配得上这3分。”

48岁的澳大利亚人安南此前带领荷兰女曲先后获得里约奥运会银牌和东京奥运会金牌。她表示,自己之前5年把一支球队带到了世界最佳的位置,而今她正在执教的中国队也可能攀升至世界巅峰,当然“这是个巨大挑战”。

刚刚和球队汇合8天的安南直言:“中国队潜力无限,将成为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球员们非常努力,非常有斗志。她们的技术完全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比肩,我相信我们一起能成就许多。”

中国队领队郭红介绍说,这支队伍今年1月集结,经过不断调整,4月初完成组建。“既有东京奥运会时的老队员,又补充了新队员,现在算是老中青三结合。”队伍17和18两日先在西班牙和世界第二阿根廷队打了两场超级联赛比赛,19日飞抵伦敦,只经过一天适应就对阵英格兰队,而对方阵容和东京奥运会时夺得铜牌的英国队相差无几。

去年的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因净胜球劣势无缘前八。郭红坦言球队和世界强队还是有差距,“我们还是应该在顶级比赛里锻炼,不断成长”。

中国队这两个月将辗转欧洲多地进行超级联赛比赛,7月将迎来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世界杯。郭红说:“现在我们就是抱着锻炼、学习的想法,希望世界杯上能够有提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