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凯元:期待留洋新征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谭凯元:期待留洋新征程

在塞尔维亚试训的他未来一周有望确定去向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19 14:41

  原标题:

  谭凯元:期待留洋新征程(主题)

  在塞尔维亚试训的他未来一周有望确定去向(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柴智

  在2022赛季广州足球队一线队的名单中,广州球迷并没有看到谭凯元的名字。作为上赛季涌现出来的新星,谭凯元即将开启留洋,再次踏上寻梦之旅。

  5月17日晚,谭凯元及其经纪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远在塞尔维亚的谭凯元表达了对广州球迷的感激之情和对留洋的殷切期盼:“我在这里一切安好,请广州球迷放心,也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目前正在耐心努力地准备着,就等新赛季的到来啦!”

  谭凯元的留洋消息在今年年初就已传出,此后,广州足球俱乐部和谭凯元本人一度三缄其口。如今,他的去向即将尘埃落定。

  据其经纪人透露,目前正处于留洋意向球队、广州队和谭凯元团队三方谈判的关键阶段,未来一周有望确定去向,“由于塞尔维亚联赛已进入到最后阶段,意向球队正在全力冲刺联赛,目前的转会事宜会影响到球队的备战,所以对方比较谨慎,而广州足球俱乐部则表态支持其留洋,未来一周对谭凯元来说非常关键,最迟本月底会确定下来。”

  作为恒大足校培养的足球小将,谭凯元在2015年成为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的首批学员,曾在欧洲训练学习了两年,期间也曾在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队试训。

  据悉,谭凯元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附近的城市已试训一个多月,其技术能力和足球意识获得了当地俱乐部的肯定,“对方的评价比较中肯,认为他是一名非常有前途的球员,而且完全具备留在欧洲的能力。”谭凯元的经纪人说。

  留洋是每一名中国球员职业生涯的最大梦想,谭凯元也始终未曾放弃。如今,回到梦寐以求的欧洲赛场,谭凯元比第一次的留洋更加成熟、自信,“他的技术能力和心态越来越成熟,训练状态也越来越好,一切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希望以韩国球星孙兴慜为标杆,做好未来长期在欧洲闯荡的规划。其实留在欧洲并不难,难的是找到一个更适合他职业发展的平台。目前第一步是在欧洲站稳脚跟,不能好高骛远。”谭凯元的经纪人坦承首先要确保其获得稳定的比赛锻炼的机会。

  在谭凯元的个人社交平台,标签赫然写着“聚光灯下的辉煌来自于黑暗下的努力”。上赛季的中超联赛,19岁的谭凯元10次替补出场攻入3球,成为广州队名副其实的替补“杀手”,与凌杰一同掀起惊艳中超的青春风暴。

  作为中国足球的一分子,谭凯元将再一次奋力前行,继续追逐留洋梦,他也期待为困境中的中国足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