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英超第9次末轮争冠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刺激!英超第9次末轮争冠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19 14:41

  原标题:刺激!英超第9次末轮争冠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曼城和利物浦把本赛季英超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曼城只比排名第二的利物浦领先1分。如果曼城最后一轮无法战胜前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统帅的维拉,利物浦就有机会完成逆转。

  这是英超第九次把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曼城此前经历过三次,全部成功夺冠,三任主帅分别是曼奇尼、佩莱格里尼、瓜迪奥拉。本赛季,将是瓜迪奥拉在曼城第二次经历末轮争冠的考验。

  英超争冠大戏,最著名的当属2011-2012赛季。曼城在最后一轮主场一度以1比2落后于女王公园巡游者,眼看就要被曼联夺走冠军。第89分钟,哲科为曼城扳平比分。伤停补时第3分钟零20秒,巴洛特利传出好球,阿根廷王牌前锋阿圭罗为曼城攻入价值连城的绝杀进球。曼城最终积分与曼联相同,曼城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得冠军。

  阿圭罗那个进球成为曼城俱乐部历史上最著名的进球,被球迷简称为“9320”,帮助曼城首次夺得英超冠军。时隔十年,阿圭罗的雕像近日在曼城主场伊蒂哈德球场正式揭幕,尽管这个雕像看上去有点像德国中场球星克罗斯。

  2013-2014赛季,佩莱格里尼带领曼城夺得冠军,以两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2018-2019赛季,瓜迪奥拉带领曼城惊险夺得英超冠军,以1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在这两个利物浦遗憾未能逆转的赛季,曼城和利物浦在最后一轮双双获胜,曼城都经受住了考验。

  比较有传奇色彩的是1994-1995赛季,曼联和布莱克本争夺英超冠军。最后一轮,布莱克本以1比2负于利物浦,给了曼联很好的逆转机会。可是曼联被死对头西汉姆逼成1比1,那也是“铁锤帮”队史的经典比赛之一。布莱克本积89分夺得冠军,曼联以88分屈居亚军,“红魔”错过英超三连冠的机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