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龙当选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爱龙当选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

来源:新华网
2022-05-18 11:32

原标题:张爱龙当选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

新华社法国多维尔5月17日电(记者肖亚卓)17日,正值第19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法国诺曼底大区举办期间,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中体联”)四年一次的换届选举大会在诺曼底的海滨小城多维尔举行,由中国推选的候选人张爱龙成功当选新一届国际中体联副主席。

本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中国共派出了35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击剑等9个大项的比赛,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担任团长。除了参赛,此次中国代表团的另一大任务就是竞逐国际中体联副主席的职位。

在当天下午的投票中,共有来自中国、巴西、秘鲁、摩洛哥、乌克兰及希腊6个国家的候选人竞选该组织的副主席职务。经过投票,张爱龙以49票成功当选新一届国际中体联副主席,实现了我国代表在该组织副主席职务上的连任。

“这一次能够成功当选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的副主席,首先是我们国家长期的发展带来的实力和地位的体现,同时也是我国校园体育蓬勃发展取得的一个成果。这次竞选成功,进一步巩固了我国在国际学生体育界的话语权和地位,有力地促进中国进一步地走出去,”张爱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此前,前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曾在上一届国际中体联的执委会选举中当选为副主席。

在主席职位的竞选中,现任国际中体联主席、法国人劳伦特·佩楚卡作为唯一候选人成功连任,这也是其第三次当选国际中体联主席。

“我很高兴能够第三次当选国际中体联的主席,又一个四年,意味着又有各种各样的项目要在各国开展。我也要向中国代表的成功当选表示祝贺,不仅因为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而且因为这一次中国又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对未来非常振奋人心的规划,”佩楚卡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