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谈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8 02:30

原标题:体谈

改革

世界斯诺克协会日前通过官网宣布,将从下赛季开始进行包括斯诺克世锦赛赛制在内的一系列改革。具体内容有世锦赛资格赛改为19局10胜制,增加多项排名赛奖金等。对于具体的赛制和赛事奖金改革计划,世界斯诺克协会将在随后一段时间逐一公布。

点评:改革调整大赛设置、赛制和奖金体系,是世界斯诺克协会近年来不断提升斯诺克赛事吸引力,扩大赞助商范围的重要举措。但要想真正增加斯诺克运动尤其是职业赛事的生命力,如何加快年轻选手培养,打造更多如同奥沙利文和塞尔比这样的明星运动员,其实更为紧迫和重要。

纪录

2022年库尔登山活动组织方日前宣布,英国登山者肯顿·库尔第16次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由此创下非夏尔巴人登山者登顶珠峰次数的新纪录。在本月早些时候,尼泊尔夏尔巴登山向导凯米·瑞塔·夏尔巴第26次从尼泊尔一侧登上珠峰,再次突破他本人创下的登顶珠峰次数世界纪录。

点评:“山高人为峰”,挑战极限是无数登山运动员的毕生追求。从这个意义上说,无论是肯顿·库尔还是凯米·瑞塔·夏尔巴,都是自己人生的赢家。随着登山技术和后勤保障的不断完善,近年来成功登顶珠峰等世界级山峰的人越来越多,但人类对于大自然仍要存有敬畏之心,量力而行,科学登山。

备战

5月19日,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将在海口展开。共有30余名球员入选本期名单,其中包括缺席了年初亚洲杯的老将吴海燕。中国女足的本期集训将持续到6月6日,主要目标是备战7月中旬在日本举办的东亚杯赛。东亚杯结束后,中国女足还将前往欧洲进行拉练比赛。

点评:相对于年初的亚洲杯参赛阵容,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在本次集训中招入了大批年轻球员,在备战东亚杯的同时为国家队继续培养新人夯实板凳深度,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和亚运会提前布局意图明显。对于重回正轨的中国女足而言,做好当下和未雨绸缪同样重要。

悬念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法国职业球员协会(UNFP)宣布,目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姆巴佩当选本赛季法甲最佳球员。23岁的姆巴佩本赛季法甲为大巴黎出场34次,打入25球助攻17次。这也是姆巴佩最近4年第3次获得法甲最佳球员称号。

点评:姆巴佩的天赋毋庸置疑,他也用近几个赛季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不过,相对于在法甲赛场的风光无限,姆巴佩下赛季的去向才是法甲乃至整个欧洲足坛的最大悬念。在多次传出与皇马、曼城等豪门的“绯闻”后,姆巴佩已明确表示,对于自己的未来做出了决定。法国球星何去何从,将在本赛季法甲落幕后揭晓。(巴人 辑)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