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夺十连冠一家独大 莱万连续五个赛季夺得金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拜仁夺十连冠一家独大 莱万连续五个赛季夺得金靴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17 14:15

原标题:拜仁夺十连冠一家独大(主题)

莱万连续五个赛季夺得金靴(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2021至2022赛季德甲联赛5月14日晚落幕,莱比锡做客以1比1战平比勒菲尔德,弗赖堡做客以1比2不敌勒沃库森,最终莱比锡以1分的优势力压柏林联夺得第四名。

至此,德甲本赛季曲终人散,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勒沃库森、莱比锡分列前四,将代表德甲征战下赛季欧冠;柏林联和弗赖堡排名第五和第六,将征战下赛季的欧联杯;排名德甲第七的科隆将出战下赛季的欧协杯。

法兰克福虽仅列德甲第11位,但他们已经闯入欧联杯的决赛,如果他们下周四能击败格拉斯哥流浪者捧杯,也将获得征战欧冠的资格。

菲尔特本轮之前已经提前降级,而比勒菲尔德尽管本轮以1比1逼平莱比锡,但因为斯图加特以2比1绝杀科隆。比勒菲尔德最终以5分的劣势遗憾降级。斯图加特也凭借这场胜利排名超过柏林赫塔,保级成功。柏林赫塔将与德乙第三名踢附加赛,以争夺下赛季的德甲参赛资格。

在个人奖项方面,莱万多夫斯基在最后一轮又收获进球,以35球夺得金靴,连续5个赛季完成对此奖项的垄断。穆勒本轮又为莱万助攻,助攻数达到18次,最近5个赛季已经第4次成为德甲助攻王。莱万还是德甲场均射门次数和场均评分最高的球员。近几个赛季,德甲的射手王和助攻王基本都被莱万和穆勒包揽,他们同属拜仁,这已经折射出拜仁德甲霸主的显赫地位。

另外,德甲场均过人3.5次的过人王阿方索·戴维斯和场均评分仅次于莱万列第二位的基米希,也来自拜仁。

最终,拜仁以24胜5平5负积77分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们连续第十次夺得德甲冠军。拜仁领先第二名的多特8分,进球97个,失球37个,净胜球多达60个,而多特进球85个、失球52个,净胜球33个。两相比较就会发现,拜仁与多特的综合实力存在级差,说拜仁在德甲鹤立鸡群一点都不过分,而且这种一家独大的局面,目前还看不到任何变化的迹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