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中国女排备战世界联赛 小将王艺竹要稳步成长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随中国女排备战世界联赛 小将王艺竹要稳步成长

来源:今晚报
2022-05-16 09:03

  原标题:随中国女排备战世界联赛(引题)

  小将王艺竹要稳步成长(主题)

  今晚报记者 谢晨

  中国女排出战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的24人大名单已经公布,年轻的天津小将王艺竹名列其中。相比其他三位已经征战过奥运会的“大队员”,年轻的主攻手王艺竹在技术与心态方面还都不够成熟,也需要在训练比赛稳步成长。

  目前正在漳州集训的20名球员中,有袁心玥、李盈莹、王媛媛、丁霞、龚翔宇五名去年征战了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她们也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中国女排的核心球员。此外,还有多名经验尚浅但潜力十足的年轻小将,其中就有来自天津队的21岁主攻手王艺竹。虽然王艺竹在2019年就曾入围中国女排出战世界女排联赛的30人大名单,但当时属于替补球员的她并没有随队参赛,当年随中国女排二队出战亚洲女排锦标赛也是王艺竹至今为止参与过的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

  不过在天津队中,王艺竹近两年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全国女排锦标赛、全运会等赛事中经历了多番历练,帮助她快速提升了个人的全面实力。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朱婷加盟天津队后,主帅王宝泉曾变阵让王艺竹出任接应二传手,这一方面增加了这位小将的实战经验,同时也让她增加了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的比赛经验。在去年陕西全运会上,王艺竹与李盈莹携手成为天津队的主力主攻手搭档,一路帮助全队最终登上了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的最高领奖台,这也提升了王艺竹的技术能力、增加了比赛经验。包括2021-2022赛季排超联赛中多次首发或替补登场,王艺竹在主攻手的位置上也奉献了较为稳定的发挥,也令她进入了蔡斌指导的视野,从而在今年顺利入选中国女排集训阵容。

  根据中国排协发布的名单,王艺竹的身高信息已更新为1.89米,扣球高度为3.18米、拦网高度3.05米,也证明这位小将通过此前的国家女排训练营训练,在个人身体素质方面也有了进步。而王艺竹的特点就在于进攻方面,她的扣球兼顾高度与力度,手法变化也在不断丰富。不过王艺竹的短板也较为突出,就是在一传环节的稳定性。想要在国家队的主攻手位置上站稳脚跟,王艺竹也必须要掌握全面的前后排技术。其实李盈莹已经为她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从进入国家队之初只有进攻犀利的特长到逐渐提升后排技术令自己走向全面型的主攻手,王艺竹完全可以踩着李盈莹的“脚印”来提升自我。而国际比赛经验的积累也需要一个过程,这就需要王艺竹与教练和队友们多多交流、自己再及时总结了,她在比赛中需要做到的就是放松心态、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