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准备调整男单教练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汤尤杯羽毛球赛中国队成绩不尽如人意

张军:准备调整男单教练

来源:今晚报
2022-05-16 09:33

  原标题:汤尤杯羽毛球赛中国队成绩不尽如人意(引题)

  张军:准备调整男单教练(主题)  

  2022年汤尤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昨天在泰国曼谷落幕,首度进入汤姆斯杯赛决赛的印度男队在决赛中继续爆冷,以3比0横扫印度尼西亚男队,历史首夺该项赛事冠军。中国男队无缘汤姆斯杯赛四强,平了历史最差战绩;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则是在整体实力强于对手的情况下被逆转,憾失尤伯杯。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表示,“让大家失望了。”他总结道:“从单打到双打,我们还是有不足。尤其是男单,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差距,下一步准备调整男单教练。”

  本届尤伯杯赛,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原本志在必得,但在一单陈雨菲带伤完成逆转赢得比赛胜利后,两届世锦赛冠军、女双世界第一陈清晨/贾一凡却意外失守,成为整场比赛胜负走向的转折点。张军认为“凡尘组合”输得非常可惜,也暴露了一些问题,“第二局她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逆转,暴露出在打顺风球时突然卡壳,调整能力不足的问题。”与此同时,张军也对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陈雨菲在比赛中脚崴之后,绑好胶布继续征战,没有任何犹豫。当时我的眼圈也红了,这种为国争光的意志,非常值得其他队员学习,尤其是男队。”

  在汤姆斯杯赛1/4决赛中,以年轻阵容为主打的中国男队以0比3负于印度尼西亚队,无缘四强。谈起这一历史最差战绩,张军直言:“确实实力有差距。其实男队的年轻队员已经锻炼了一段时间,尤其是男单几个人,像李诗沣、翁泓阳也经历过一些大赛。”当今世界羽坛群雄并起,中国男队则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在林丹退役、谌龙老去的情况下,中国男队迫切需要高水平新生代的出现。而对于男队年轻队员成长不尽如人意的现状,张军认为,“主要还是球队自身的问题,接下来需要下功夫提高体能和技战术。男单教练要在未来进行调整,寻找更适合的人选主抓男单。”

  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汤尤杯赛的表现为全队敲响警钟。新周期,确定队员的打法、重铸信心已成为中国队亟待解决的问题。张军表示:“男队要梳理思路,尽快寻找到恢复实力的办法;女队则需要提高身体机能。中国羽毛球队接下来将在境外参赛和回国转训之间认真研判。”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