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与9号虚位以待 中国女排球衣号码有“玄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号与9号虚位以待 中国女排球衣号码有“玄机”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5-14 09:26

原标题:2号与9号虚位以待(引题)

中国女排球衣号码有“玄机”(主题)

中国排协官网近日公布了中国女排出战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的24人大名单,这是蔡斌今年初重回中国女排主帅位置后,在巴黎奥运会周期公布的首期国家队正式比赛大名单,许多国家队的新人也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中国女排球衣号码。不过细心的球迷已经发现,24名球员的球衣号码却一直延续到了26号,其中2号、9号两个球衣号码虚位以待。

在此次中国女排公布的球衣号码中,大多数国家队的“老面孔”还是沿用了自己之前穿着的国家队号码,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也都获得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女排球衣号码。按照球衣号码的顺序,中国女排出战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的24人名单依次是:1号袁心玥、3号刁琳宇、4号杨涵玉、5号高意、6号龚翔宇、7号王媛媛、8号金烨、10号王云蕗、11号王艺竹、12号李盈莹、13号蔡雅倩、14号郑益昕、15号王唯漪、16号丁霞、17号倪非凡、18号缪伊雯、19号陈佩妍、20号吴梦洁、21号王逸凡、22号许嘉楠、23号王梦洁、24号仲慧、25号杜清清、26号王文涵。其中,来自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袁心玥、王媛媛、李盈莹都沿用了自己此前一直穿着的国家队球衣号码。而对于天津小将王艺竹来说,2019年她首次入选中国女排出战世界女排联赛30人大名单时的报名号码是30号,当年她也并没有实际参赛,而今年她获得了国家队的11号战袍。

至于其中缺少的2号、9号,熟悉中国女排的球迷都知道,这是分别属于朱婷和张常宁的国家队球衣号码。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周期,朱婷一直担任着中国女排的队长,而张常宁也曾在多项赛事中担任过中国女排队长的角色。尽管两人目前都处于手术之后的康复阶段,但从空缺出2号和9号球衣的安排不难看出,主帅蔡斌显然还在国家队保留了二人的席位。正如蔡斌指导此前说过的那样,“朱婷和张常宁的缺席是目前的实际情况,希望新一届中国女排打团队排球,尽量做到多点开花,希望二传手在场上把5个攻手都调动起来。中国女排的大门也始终向这次没有入选的运动员敞开。”

天津日报记者 谢晨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