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拿下塞尔塔 哈兰德前队友为其转会“助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萨拿下塞尔塔 哈兰德前队友为其转会“助兴”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12 14:19

  原标题:巴萨拿下塞尔塔(主题)

  哈兰德前队友为其转会“助兴”(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西甲第36轮北京时间5月11日上演焦点战,巴塞罗那主场以3比1击败塞尔塔,为争夺联赛亚军迈出坚实的一步。奥巴梅扬攻入两球,登贝莱贡献两次助攻。登贝莱有一次助攻是与多特蒙德前队友奥巴梅扬的直接连线,另一次助攻送给德佩。

  曼城俱乐部官宣多特蒙德球星哈兰德加盟,“新魔兽”转会引发热议,两位多特蒙德前球星奥巴梅扬和登贝莱为哈兰德助兴。

  多特蒙德出品,这些年褒贬不一。奥巴梅扬无疑是优质多特蒙德出品的代表人物,他2016-2017赛季在多特蒙德夺得德甲金靴奖,2018-2019赛季和2019-2020赛季分别为阿森纳攻入22个英超进球,先后获得英超金靴奖和银靴奖。

  奥巴梅扬今年在冬季转会期加盟巴塞罗那,为巴萨在西甲出场15次,攻入11球。奥巴梅扬本场比赛打破在过去三轮西甲的进球荒,他在西甲进球率很高,平均每88.5分钟进一球。皇家马德里前锋本泽马铁定获得本赛季西甲金靴奖,他以26球在射手榜领跑,他平均每93.6分钟进一球。因此,很多球迷希望看到奥巴梅扬下赛季与本泽马争夺西甲金靴奖的场面。

  在多特蒙德出品之中,登贝莱受到的争议最大,加盟巴萨的前四个赛季不仅表现平平,而且因伤缺阵的场次很多,还由于缺乏职业素养和沉迷电脑游戏饱受批评。登贝莱本赛季给人洗心革面的感觉,以13次助攻在西甲助攻榜领跑,本泽马以11次助攻排名次席。

  上赛季,哈兰德与桑乔在多特蒙德组成著名的“哈桑组合”,哈兰德是善于把握得分机会的射门机器,桑乔则是善于创造机会的助攻王。下赛季,哈兰德和桑乔将成为曼彻斯特德比对手。桑乔去年夏天高价加盟曼联,本赛季整体表现较为平淡,在英超贡献3个进球和3次助攻,与上赛季在德甲8个进球和11次助攻的表现落差很大。

  日本中场球星香川真司当年在多特蒙德表现很出色,2012年夏天加盟曼联,适应不了英超的节奏和对抗,2014年夏天被退货回到多特蒙德。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