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惜败丹麦队 中国队将与印尼队争汤杯四强席位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组赛惜败丹麦队 中国队将与印尼队争汤杯四强席位

来源:新华网
2022-05-12 14:18

原标题:小组赛惜败丹麦队 中国队将与印尼队争汤杯四强席位

新华社曼谷5月12日电(记者宋宇、林昊)在11日进行的羽毛球汤姆斯杯团体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争夺中,中国男队与丹麦队鏖战6小时,最终2:3惜败,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将迎战卫冕冠军印度尼西亚队。

5月11日,中国队选手翁泓阳在比赛中回球。他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中以1比2不敌丹麦队选手维廷胡斯。

首场男单中国队派出陆光祖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赛龙。开场陆光祖状态颇佳,比分一路领先,以21:17拿下首局,但随后被奥运会冠军安赛龙连扳两局逆转。

陆光祖赛后表示,自己比赛前准备较为充分,首局获胜在于耐心且防守反击战术把握较好,让对手没有太多机会进攻。但后两局被对手压制,一直没有找到突破口进攻,这也是之后比赛中需要在战术上攻克的难关。安赛龙则评价,陆光祖今天状态不错,进攻打得很厉害。

随后的男双比赛,中国队的刘雨辰/欧烜屹以21:16和21:11轻松战胜阿斯特鲁普/克里斯蒂安森,为中国队扳平大比分。

5月11日,中国队组合刘雨辰(右)/欧烜屹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中他们以2比0战胜丹麦队组合阿斯特鲁普/克里斯蒂安森。

在二单比赛中,中国队的李诗沣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安东森。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韧劲十足的李诗沣连扳两局以2:1艰难逆转取胜,为中国队取得2:1的大好局面。他表示,自己是首次与安东森对战,并未考虑太多过往战绩,只是力争打出最好水平、冲击对手。

然而,被中国队寄以厚望的第二双打何济霆/周昊东却以0:2不敌拉斯姆森/瑟高。在决定两队胜负的第五场比赛,日前爆冷夺得韩国公开赛单打冠军的翁泓阳却以1:2不敌维廷胡斯。

5月11日,中国队组合何济霆(前)/周昊东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中他们以0比2不敌丹麦队组合拉斯穆森/瑟高。

不敌丹麦队后,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根据淘汰赛抽签结果,中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印尼队。上届汤姆斯杯中,中国队与印尼队会师决赛,最终印尼队以3:0获胜捧杯。

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将于12日进行。如果中国队在比赛中战胜印尼队,将与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分别由印度队对阵马来西亚队,韩国队迎战丹麦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