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足两连平后收获一场胜利,2比1击败梅州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女足两连平后收获一场胜利,2比1击败梅州队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12 08:43

原标题:两连平后收获一场胜利,2比1击败梅州队(引题)

北京女足坐三望二仅差一分(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晓松)昨天下午,2022赛季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九轮在海口观澜训练基地展开较量。北京女足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以2比1击败梅州队。拿下本场比赛后,北京女足进一步巩固积分榜第三的排名,而且距离第二名江苏队只差1个积分。

前两轮比赛,北京女足与山东队和长春队两支劲旅接连战平,特别是上轮对阵长春队的比赛,在一度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遗憾地错失收获3个积分的机会。本场面对排名中游的梅州队,北京女足率先进入状态,整个上半场占据主动。第19分钟,何湘楠发出左侧角球,小将王新灵在禁区内混战中扫射破门;第30分钟,北京女足前场抢断后踢出连续配合,最后由王珊珊助攻插上的何湘楠破门。半场结束时,北京女足2比0领先。

下半场比赛,梅州队连续走马换将,攻势渐起。第55分钟,梅州队18岁小将卜嘉盈右路下底传中,替补登场的陈秀冰中路包抄推射破门,将比分追至1比2。此后的时间,梅州队全力进攻,但北京队防守稳健,最终守住胜果。

北京女足主帅于允赛后对本报记者坦言,本场比赛赢得不容易,“今天海口特别湿热,队员们消耗很大,特别是下半场对方换上多名主力,给我们压力很大。”于允透露,中场休息时,他和教练组就预测到对手会换上外援维拉、前锋陈秀冰等主力攻击手,提前做好了防守准备,“我们让珊珊在后面带着年轻队员防守,很好地限制了她们。”

在本轮其他比赛中,武汉女足6比0大胜江苏女足,毫无悬念地赢下“榜首大战”。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从北京女足转会至武汉队的小将张琳艳独中三元。目前在积分榜上,北京女足排名第三,只落后江苏队1分。不过,于允仍然对球队的前景保持谨慎,“现在咱们还是能咬住(前三名),但实力确实有差距,能有这样的积分,全靠队员们的拼劲儿,希望最后咱们可以拿到前六名的成绩吧!”

根据赛程,北京女足将于5月14日下午迎战第10轮的对手上海队,这场比赛也将是北京女足联赛第二阶段的收官战。面对拥有多名国脚的对手,于允说:“放平心态,一场一场地踢,让年轻队员得到成长,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