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推出校园高尔夫新规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高协推出校园高尔夫新规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22-05-11 08:21

原标题:中高协推出校园高尔夫新规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高尔夫示范体系评选申报工作,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研究决定,各层级学校的申报工作须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校园高尔夫示范体系执行细则》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据了解,首批申报主要面向已开展高尔夫项目的全国中小学校,同时也接受尚未开展但计划开展校园高尔夫项目的中小学校申报,2022年的申报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1日。中高协校园高尔夫示范体系各层级学校的申报周期为一年,学校可在此时间内提交申报材料。申报截止后30日内,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公示入选结果。

记者了解到,凡按照教育部“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至少开展一种校园高尔夫教学活动形式的中小学校,均可申报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试点校。特色校的申报对象是将高尔夫纳入学校一至两个年级的体育课表,开课频次为每班每周一节,建立高尔夫社团并开设课程的中小学校。

示范校的审核标准则是在特色校建设标准的基础上,做到扩大高尔夫社团规模,增加开课频次,建立校园高尔夫校队体系,建立健全校园高尔夫的教学体系、训练体系和竞赛体系,在“教-训-赛”等方面全面发展,在高尔夫运动项目的培养和输送人才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中小学校。

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试点校、特色校、示范校的建设,紧紧围绕教育部对学校体育课所要求的“教会、勤练、常赛”为目标开展,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校园高尔夫教学与管理标准》为指南,参照相应建设要求,切实做好校内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

据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为被命名的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各层级学校提供《中高协校园高尔夫通用教材》《中高协校园高尔夫教学大纲》以及入校教学培训,以统一和规范校园高尔夫的教学,促进全国范围内校园高尔夫的发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