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三盘淘汰纳达尔 马德里半决赛挑战德约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尔卡拉斯三盘淘汰纳达尔 马德里半决赛挑战德约

来源:央视网
2022-05-07 09:58

原标题:阿尔卡拉斯三盘淘汰纳达尔 马德里半决赛挑战德约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22年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男单1/4决赛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在西班牙德比中,19岁的阿尔卡拉斯尽管次盘一度摔倒扭伤右脚脚踝,不过最终还是赢得三盘大战,以6-2/1-6/6-3职业生涯首次击败纳达尔,迄今三次出战大师赛八强战保持全胜,在巡回赛赛场对Top10球员豪取5连胜,送给纳达尔本赛季第二场败局,也是纳达尔生涯在红土赛事输掉的第44场比赛(466胜)。阿尔卡拉斯将在半决赛中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直接对话。

两位年龄相差了16年又11个月的西班牙球手纳达尔和阿尔卡拉斯在1/4决赛相遇,这也大师赛历史上对阵球员间的最悬殊年龄差。去年马德里大师赛第二轮,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手,纳达尔全场仅丢3局横扫当时持外卡参赛,且比赛日当天迎来自己18岁生日的阿尔卡拉斯。

一年零一天后,两人再度碰面,阿尔卡拉斯已经有了显著进步。不仅以19岁零1天的年龄成为马德里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八强球员,并且本赛季已经在迈阿密完成突破夺得大师赛冠军。在本场比赛之前,两人在前一个比赛日都经历了三盘大战的考验,尤其是纳达尔更是挽救4个赛点后惊险过关。阿尔卡拉斯、莫德里奇和比利亚都出现在现场包厢观看马德里大师赛的比赛。

第一盘,双方互破发球局开场,其中阿尔卡拉斯在率先破发后,自己的首个发球局0-40落后情况下依靠高质量发球局连续挽救破发点,但拉锯战中又以一个双误送出这一局。前两局就耗时13分钟。之后,阿尔卡拉斯在第3局和第7局又两度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并以6-2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阿尔卡拉斯在第2局0-40开局的情况下连续化解破发点并完成保发。不过随后一局出现转折点,阿尔卡拉斯在一次底线横向移动时扭到右脚脚踝并摔倒,局间休息要求医疗暂停并进行了包扎。

不过回到球场后,阿尔卡拉斯明显移动受限,纳达尔把握机会一度打出了10-1的小高潮。就在第五局纳达尔40-15领先时,看台上一位球迷突然晕倒,比赛中断10分钟重新开始。虽然阿尔卡拉斯表情轻松,但很快便以1-6丢掉了第二盘。

第三盘决胜盘开始前,阿尔卡拉斯去了洗手间更换了球衣,并且回到球场后似乎身体状态不错。阿尔卡拉斯在第4局完成关键破发,并凭借这个优势最终以6-3赢得决胜盘,从而淘汰纳达尔挺进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四强!继第三轮穆德大战泡汤后,外界最初期盼的德纳决同样也无法在今年马德里上演。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