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最早五月底开赛 上海两队将率先抵赛区隔离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超联赛最早五月底开赛 上海两队将率先抵赛区隔离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06 14:29

  原标题:中超联赛最早五月底开赛(主题)

  上海两队将率先抵赛区隔离(副题)

  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昨天是国际劳动节假期后的第1个工作日。受疫情影响,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居家办公,他们通过线上方式推进联赛开赛的筹备工作,新赛季中超联赛最早也要到5月底才能开赛。两支来自上海的球队,将率先抵达赛区进行健康隔离,待隔离结束才能加入到联赛之中。

  按照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的计划,2022赛季中超联赛要分在三个赛区进行,但目前只有梅州赛区和大连赛区确认可以承办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赛事,其中大连赛区还是在经过很多繁琐复杂的工作后才得以确定,另外一个赛区仍然是个未知数。据了解,日照原本有兴趣成为中超赛区之一,但疫情影响下迟迟无法得到定论。此外,足协还与南京、无锡等城市有过交流和沟通,从目前来看沟通的结果并不乐观。

  至于开赛的时间,足协方面一直在努力协调,并希望在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尽早开赛。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持续不断的疫情以及候选赛区迟迟无法确定,都使得联赛日程一直无法敲定。从目前情况看,中超联赛已不可能在5月上旬开赛,于当月中旬开赛也几乎不可能。按照参与赛事筹备工作的相关人士分析,新赛季中超联赛最早也要到5月底才能开赛了。

  虽然联赛开启时间尚不能完全确定,但参赛的中超各俱乐部已经行动起来,为比赛做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两支来自上海的球队,因为都存在着需要隔离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两支基本确定将在大连赛区比赛的上海球队都已经做好了提前出发的准备,其中上海申花队已经为全队订好了7日前往大连的包机,而上海海港队则计划在8日前往大连。

  为了迎接上海两队的到来,大连人足球基地也是严阵以待,制定了一套完整全面的隔离程序和消杀计划。两队抵达大连之后,必须在房间先进行4天以上的医学观察,观察期间确保所有队员足不出户,之后才能前往训练场进行训练。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申花队和海港队在大连人基地隔离期间,住宿和训练场地都将完全分开,形成内部闭环。

  如果一切顺利,本赛季中超将在5月底正式开启。届时18支球队将先踢1个月的时间,也就是8轮比赛,随后再进入第一阶段的休赛期。如果开赛日期再次被推迟到6月,本赛季中超联赛能否打满34轮就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对此,足协方面明确表示,无论如何都希望能够“确保34轮打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