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全能组选拔赛结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全能组选拔赛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22-05-06 10:45

原标题:2022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全能组选拔赛结束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据中国登山协会消息,为期两天的2022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全能组选拔赛5日在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落幕。

经过专项和体能综合比拼,潘愚非、宋华龙、瞿海滨、黄锦彬四名男运动员和骆知鹭、向红春、黄雅君、黄子涵四名女运动员入选初步队伍,此后还将通过队内赛优中选优,最终确定参加杭州亚运会的四名攀岩项目全能运动员(两男两女)。

本次全能组选拔赛共有13名男子和10名女子运动员参加,分为男、女子两项全能(攀石+难度)和体能测试,按照专项成绩占比70%、体能测试成绩占比30%来计算运动员的总成绩。

据攀岩项目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备赛办公室全能组主管教练曹荣武介绍,为重点考察运动员的攀爬能力,尽量减少偶然因素对比赛结果的影响,本次比赛男、女子各有五条攀石线路和两条难度线路。

“线路多,意味着选手面临的挑战更大,在短时间内要攀爬更多线路、需要更多的体力,对选手的线路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曹荣武说。

在体能测试中,国家攀岩集训队突出针对性,筛选出与攀石两项全能最具相关性的12个指标对运动员进行测试。

5月7日至8日,2022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速度组选拔赛将在海南白沙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举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