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加冕第七冠 成最年长世锦赛冠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加冕第七冠 成最年长世锦赛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03 13:31

  原标题:

  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加冕第七冠 成最年长世锦赛冠军

  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 “火箭”再次升空,奥沙利文赢得世锦赛第七冠!

  北京时间5月3日晨,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决赛的最后阶段较量,“火箭”奥沙利文以大比分18:13战胜2019年世锦赛冠军特鲁姆普,不仅以第七冠追平“台球皇帝”亨德利的世锦赛冠军数纪录,出生于1975年12月5日的他还以46岁+的年龄成为世锦赛史上的最年长冠军。此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雷·里尔顿,他在1978年以45岁203天的年龄夺冠。

  本次世锦赛的巅峰对决,被认为是两个时代的交锋,分别是“75三杰”和“80五虎”代表人物的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争夺斯诺克领域最有价值的冠军。决赛采取35局18胜制,分4个阶段进行。

  比赛开始,奥沙利文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胜5局,以大比分5:3领先第一阶段,并在第二阶段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5。随后特鲁姆普展开反击,在第三阶段的8局较量中以6:2领先,大比分追至11:14。

  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开始的第四阶段赛中,奥沙利文再次先声夺人,连赢两局,将大比分改写为16:11。特鲁姆普虽又扳回两局,但已无法阻止“火箭”升空,奥沙利文终以18:13获胜,以追平世锦赛7冠纪录和最年长冠军的头衔彪炳斯诺克世锦赛史册。

  赛后的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极为“凡尔赛”的发言,他说,和亨德利分享世锦赛7冠纪录的感觉非常好,但于他而言“这不过是一天结束时的一个数字罢了,说实话我不会太在意”。

  他表示,他参加比赛并不是为了追逐冠军或者纪录,而是试着去享受比赛,去努力参与竞争,然后让斯诺克之神来决定该如何选择。只不过在此次世锦赛上,斯诺克之神站在了他这一边。

  一年一度的世界锦标赛是斯诺克领域最高水平、最大规模和最受关注的比赛,从1977年开始固定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中国选手还从未有人染指过该项大赛的冠军,最好成绩是中国台球领军人物丁俊晖在6年前获得亚军——2016年世锦赛,从资格赛打起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负于塞尔比无缘夺冠。

  在本次世锦赛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由丁俊晖领衔的24名中国选手参加角逐,最终仅有丁俊晖和吕昊天杀出重围,与排名世界前16位的赵心童和颜丙涛会师正赛。在正赛中,丁俊晖和吕昊天均止步首轮,赵心童在第二轮出局,晋级8强的颜丙涛在1/4决赛中以11:13憾负“金左手”威廉姆斯,无缘四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