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助阵“运动抗疫”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体育人下沉社区支援防疫

奥运冠军助阵“运动抗疫”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5-03 08:43

  原标题:广州体育人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引题)

  奥运冠军助阵“运动抗疫”(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穗体宣

  日前,跳水奥运冠军杨景辉出现在天河区兴华街道侨源阁社区,刚好被街坊认出,他和其他广州市体育局的党员群众一样,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勇担基层防控任务,助力广州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体育有爱。在这场广州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广州体育人响应号召、勇担使命,积极投身支援社区防疫的工作当中。

  据统计,广州市体育局先后组织四批党员群众下沉社区,第一批276人,第二批72人,第三批143人,第四批131人,安排79名居住在白云区的干部就地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各种支援工作,并组织两次共80人的党员突击队组团式支援天河区疫情防控。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号召全所党员群众下沉社区支援一线。特别是自4月8日广州市出现新增本土病例,一场疫情防控硬战打响,体科所副所长杨景辉带头响应号召,作为首批下沉社区支援干部奔赴一线,坚守志愿服务岗,全力配合天河区兴华街道侨源阁社区上门走访联系住户、了解登记居民健康情况、提醒高龄老人接种疫苗提高免疫力,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市民纷纷为这位昔日奥运冠军竖起大拇指点赞。

  另外,杨景辉还参与拍摄公益宣传短片——《你我一起,同心防疫》,呼吁广大市民同心抗疫,提醒市民毫不放松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防疫“四件套”:勤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充分显现广州体育人暖心守“穗”的责任担当。

  杨景辉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夺冠。近年来,杨景辉热心公益,多次参加广州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开放日、广州羊城运动汇等活动。今年年初,杨景辉就任广州体科所副所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