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勇士险胜灰熊 雄鹿力克绿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合消息:勇士险胜灰熊 雄鹿力克绿军

来源:新华网
2022-05-03 07:45

  原标题:

  综合消息:勇士险胜灰熊 雄鹿力克绿军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 2021-2022赛季美职篮(NBA)季后赛半决赛1日打响,汤普森三分救主,帮助金州勇士队在西部半决赛1分险胜孟菲斯灰熊队,东部半决赛密尔沃基雄鹿队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两支客队双双获胜,取得1:0领先。

  勇士与灰熊的首场碰撞战至最后一秒,过程也是跌宕起伏。较晚结束首轮季后赛的灰熊上半场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一度领先13分,普尔和维金斯在第二节联手为勇士追分,但防守核心格林被驱逐,令上半场55:61落后的勇士雪上加霜。

  第三节库里手感回暖,率领勇士91:90反超比分。末节勇士12:3开局,一度领先10分,但灰熊随即打出9:0,两队此后不断上演反超与被反超。终场前36秒,汤普森命中关键三分球,勇士117:116再度领先。莫兰特先是被库里盖帽,终场前又上篮绝杀不中,灰熊最终1分惜败。

  莫兰特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还有9个篮板10次助攻,他的队友小贾伦·杰克逊也拿到33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勇士方面普尔31分8篮板9次助攻,这名季后赛新人继续自己的高光表现,库里24分,汤普森虽然只有19投6中,还在最后时刻罚丢了两球,但关键三分球和最后对莫兰特的防守帮助勇士获胜。

  相比西部的“惨烈”,东部雄鹿与凯尔特人的半决赛首回合几无波澜。虽然失去了米德尔顿,赛前并不被看好,雄鹿全队却展现出更佳的竞技状态,“字母哥”安特托昆博拿到24分13篮板12次助攻的全能数据,霍乐迪也有25分9篮板进账,雄鹿101:89大胜对手。整场比赛凯尔特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追分状态,“绿军”在各项主要数据上都落后于对手,只能眼看着雄鹿在客场稳稳拿下首场对决。

  2日另两场半决赛将展开首回合角逐,分别是费城76人队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队,菲尼克斯太阳队主场对阵达拉斯独行侠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