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奥沙利文与主裁判冲突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火箭”奥沙利文与主裁判冲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5-03 11:46

  原标题:“火箭”奥沙利文与主裁判冲突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2022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在北京时间5月2日晨已经结束了第二阶段的争夺,与赛前大多数人预料的有所不同,比分来到了12比5,“火箭”罗尼·奥沙利文遥遥领先于贾德·特鲁姆普。在克鲁斯堡剧院(世锦赛赛地)的历史上,决赛分差达到6局以上最终实现逆转的情况只有一次——1985年,泰勒在1比9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8比17绝杀了戴维斯。可以说,手握七局领先优势的奥沙利文,已经让比赛的胜负悬念所剩无几。就在这场决赛前两个阶段的大好形势下,“火箭”屡次和决赛主裁马蒂尔发生纠纷,他特立独行的本性暴露无遗。

  主裁本场巅峰对决的是来自比利时的顶级裁判员奥利维尔·马蒂尔。不过据英媒爆料,在此前的比赛里,奥沙利文就很不待见这位主裁,这为“火箭”几次和马蒂尔发生言语上的龃龉做出了铺垫。在比赛第四局时,奥沙利文在一次解障碍球失败母球需要复位时,对于马蒂尔重新摆放母球的位置很不满意,两人讨论了几句之后,“火箭”甚至做出了把球杆递给马蒂尔的动作,意思是“这球你打打试试”。

  局休后回来,第八局末段,两人的矛盾和冲突有些升级。奥沙利文在清理彩球阶段走位不准,自己给自己做了一杆斯诺克,他应该是有些怨气,瞄也没瞄迅速出杆解球未成。这种情况应该要重新复原白球,但因为“火箭”出杆太快,马蒂尔无法确定白球的原始位置。于是马蒂尔指责奥沙利文在这种时刻应先让他看好白球位置再击球。对此,奥沙利文做出了激烈回应。比赛进入阶段休息之前,奥沙利文没和马蒂尔握手就匆匆离去,这按说也是不合规矩的。

  有球迷指出,如果决赛换成保加利亚的波兹洛娃或者白俄罗斯的沃拉斯顿就好一些,这两位女裁判也都是当今斯诺克界非常有分量的裁判员,且这次世锦赛也担当了大量比赛的值裁任务。著名美女裁判卡米拉·塔布退出一线之前,奥沙利文曾在她的面前留下过无数世界名局。

  奥沙利文的言行很有争议,一贯是一位性格矛盾的人。在2007年大师赛决赛时,年仅20岁的丁俊晖3比10被奥沙利文打垮,加上球迷们在场边的嘲笑和讥讽,年轻的丁俊晖忍不住开始啜泣。此时“火箭”把丁俊晖搂在怀中安慰,并且斥责了表现过分的球迷,那一幕很暖心。

  奥沙利文可以在比赛中从裁判那里得知满分杆没有奖金之后故意打一杆146,也可以以身体不佳或者其他理由和借口拒绝出席强制参加的排名赛,还屡次出言顶撞斯诺克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但这就是“火箭”,骄傲的天才往往会率性而为、特立独行,他遵守法律但不会拘泥于任何小节。球迷们依然喜欢他,有球迷甚至在网上留言说:“奥沙利文如果退役了,我就再也不看斯诺克了。”能被球迷们如此推崇和爱戴的斯诺克球手,放眼全球,独“火箭”一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