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为何修改排名规则?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际乒联为何修改排名规则?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5-02 10:45

  原标题:国际乒联为何修改排名规则?

  主持圈点

  主题语:积分

  本期主持:杨敏

  国际乒联日前宣布对世界排名规则进行修改,将删除2020年推出的“初始积分”。5月3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将显示规则修改后的排名变化。

  主持圈点:乒乓球运动员的世界排名由过去12个月内取得的八站最高积分之和组成,这种基于客观成绩的算法被广泛应用于确定国际乒联和WTT世界乒联系列赛事的入围选手和种子选手。国际乒联在2020年实施过渡阶段措施,决定引入“初始积分”。受疫情影响,赛事组织变得困难,“初始积分”实施了较长时间。“初始积分”将被删除,而2021年高级别赛事积分的有效期将被延长。世界排名规则修改之后,预计对不少老将的排名产生影响,包括国乒的许昕和刘诗雯。此前,国际乒联曾经进行多次改革,即使一度受到影响,但是国乒之后依然继续雄踞乒坛霸主之位,相信这次也不例外。对于整体优势明显的国乒来说,在任何新规之下,樊振东、孙颖莎等现役主力的世界排名始终位列前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