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国羽3冠收官 陈清晨收获赛季第2冠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亚锦赛国羽3冠收官 陈清晨收获赛季第2冠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5-02 13:50

  原标题:亚锦赛国羽3冠收官(引题)

  陈清晨收获赛季第2冠(主题)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22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在菲律宾马尼拉决出五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以三冠收官。来自广东的陈清晨与搭档贾一凡在女双决赛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组合中西贵映/岩永铃,夺得赛季第二冠。

  22岁的国羽三号女单王祉怡是唯一闯入四强的国羽女单主力,她在决赛中以15比21、21比13、21比19逆转头号种子山口茜,夺得个人运动生涯中首个超级1000赛级别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时隔6年再夺亚锦赛女单冠军。

  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和亚军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会师决赛,为国羽提前锁定亚锦赛混双冠军。在昨天的决赛上,郑思维/黄雅琼以21比17和21比8获胜,打破他们自2020年1月印尼大师赛以来长达843天的国际赛事冠军荒。

  在全英赛遗憾一轮游后,陈清晨/贾一凡状态回升,在亚锦赛上的五场比赛全部以2比0击败对手。面对日本女双新面孔中西贵映/岩永铃,她们以21比11和21比15轻松获胜,时隔三年再夺亚锦赛女双冠军。

  结束了亚锦赛的角逐后,国羽将返回位于泰国清迈的海外训练营,转入对汤尤杯的最后阶段备战。5月8日到15日,2022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将在曼谷举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