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队亚冠12场比赛丢48球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平11败未尝胜绩

中超两队亚冠12场比赛丢48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5-01 14:43

原标题:1平11败未尝胜绩(引题)

中超两队亚冠12场比赛丢48球(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昨天,广州队和山东泰山队结束了本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再次双双输球。12场比赛,两队交出了1平、11败、48个丢球的成绩单。

广州队一球未进

广州队昨晚以0比1再次输给了川崎前锋队,以6战皆负、丢24球、一球未进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亚冠之旅。

此役广州队继续轮换阵容,不过门将的位置还是由上轮表现出色的张吉浩把守。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广州队以0比8不敌对手,此番再次相遇,小将们压力不小。开场后对手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但相比上次交锋,广州队的防守更加严密。最终,凭借门将张吉浩的出色发挥,广州队仅丢1球,以0比1告负。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广州足球俱乐部此次派出一支由年轻球员为班底的球队参赛。也正是由于球队中绝大多数球员能力有限,缺乏高水平职业赛事的参赛经验,导致球队成绩糟糕。至此,广州队的亚冠连败纪录已刷新到12场,连续13场不胜。

泰山队完成小目标

泰山队昨晚以0比5输给了浦和红钻队,以1平5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亚冠征程。本场比赛,泰山队在射门次数上以1比22完全被对手压制。

泰山队本次亚冠之旅开局糟糕,但在第三轮和第四轮有起色,并取得了一场平局。昨晚再次遇到此前曾以0比5不敌的浦和红钻队,泰山队非常希望能够有所改善。为此,球队主帅于远伟派出大部分主力出战,蔺国玉、塔西镇守防线,队长卢永涛继续首发,与易县龙、龙廷威等领衔中场,拜合拉木与刘国宝出任前锋。

但或许是太想进球,泰山队的防守反而出现漏洞。第13分钟,泰山队后场出现失误被抢断,安居海渡远射破门。随后,浦和红钻队在第34分钟和第45分钟再进两球。

下半场,泰山队依然没能在进攻上有起色,再加上雨天场地湿滑,导致球员失误增加,最终浦和红钻队再进两球,以5比0取胜。

小组赛6场比赛,泰山队打进两球、丢了24球,小组排名垫底。虽然没能迎来一场胜利,但还是实现了“进一球、拿一分”的两个小目标。

年轻球员难言收获

虽然泰山队实现了两个小目标,广州队也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有所起色,但从整体表现来看,两支中超球队在本次亚冠联赛中都难言收获。

在官方统计数据中,两支中超球队占据多项尴尬的倒数第一。比如失球数,两队都是24个,并列倒数第一。射门次数上,广州队以15次排名倒数第一,泰山队则以23次排名倒数第二,而排在第一的利雅得新月队射门次数高达132次。射正球门次数方面,广州队和泰山队分别以3次和7次排名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排在第一的浦和红钻队为48次。传球次数上,广州队只有6次,排名倒数第一,泰山队为20次,排名倒数第三。在传中球和传中球成功次数上,中超两队依然是排行榜倒数最后两位的球队,其中传中球成功次数都只有个位数。而与糟糕的进攻数据相比,在解围次数上,广州队和泰山队排名前两位,足见防守压力之大。

以几乎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阵容出战亚洲俱乐部顶尖水平的比赛,无异于拔苗助长。除了严重挫败年轻球员的自信心外,能带给他们的锻炼价值肯定不会太高。

此外,这样不断输球,也导致中超联赛在亚冠联赛中的排名越来越低,甚至已被越南联赛超越,中国足球的形象也再次受到重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