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秀出战男双挑落头号种子 粤将两人进八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新秀出战男双挑落头号种子 粤将两人进八强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4-29 10:19

原标题:广东新秀出战男双挑落头号种子(引题)

粤将两人进八强(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2022年羽毛球亚锦赛28日爆出大冷,广东选手制造惊喜——24岁的东莞球员任翔宇搭档谭强,直落两局淘汰赛会头号种子选手、印尼名将阿山/塞提亚万,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另一名广东选手陈清晨也与搭档贾一凡闯入女双八强。

男双过去一直是广东羽毛球的传统强项,傅海峰便曾夺得两届奥运会冠军。新周期,广东男双也有梁伟铿、任翔宇这样的新秀涌现,他们都是广东队获得全运会团体亚军的功臣。近期国羽教练组重组男双主力阵容,任翔宇与谭强配对成为四大主力之一,获得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除了此次亚锦赛,他们还进入了汤尤杯的参赛阵容。

本次亚锦赛,他们镇守上半区,第二轮便遇到头号种子阿山/塞提亚万,结果以21比9、21比15轻取对手,这也是“强任”组合今年重组以来第一次闯入比赛八强。他们将在八强赛对阵马来西亚的吴世飞/努伊祖丁。赛后两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两人赢在准备充分,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作为女双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的表现很稳健,她们首轮战胜韩国组合郑娜英/金慧贞,报了全英赛落败的一箭之仇,第二轮再轻取马来西亚组合张清玉/张湄鑫。

亚锦赛也是5月汤尤杯的前哨战,作为尤伯杯的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在全英赛出现伤病并早早被淘汰出局,其后两人缺席了4月的两站韩国赛,随队前往泰国清迈的中国羽协海外训练营备战。从近几日赛场上的表现看,两人的状态已经回勇。

女单方面,何冰娇、王祉怡闯入八强,张艺曼则不敌安洗莹。两对混双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及郑思维/黄雅琼均晋级下一轮。男单中国选手李诗沣击败中国台北的王子维,闯入男单八强,下一轮对阵淘汰了桃田贤斗的印尼选手奇科。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