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老将威廉姆斯 颜丙涛止步斯诺克世锦赛八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敌老将威廉姆斯 颜丙涛止步斯诺克世锦赛八强

来源:新华网
2022-04-28 15:22

  原标题:不敌老将威廉姆斯 颜丙涛止步斯诺克世锦赛八强

  新华社伦敦4月27日电(记者张薇)第一次打进斯诺克世锦赛八强的中国新锐颜丙涛未能更进一步,27日以11:13负于曾三夺世锦赛冠军的威廉姆斯后结束本赛季征程。

  此前,22岁的颜丙涛凭借十足的镇静和耐心实现突破,以13:10淘汰卫冕冠军塞尔比,生涯第一次挺进世锦赛八强,同时也是本届比赛唯一跻身八强的中国球手。

  这位世界排名第16的后起之秀虽然26日在八强赛首节遭遇2:6落后的不利局面,但第二节稳扎稳回敬对手一个6:2。27日的第三节较量,颜丙涛先下两城取得10:8的领先优势,但最终被开赛以来火力强大的威廉姆斯赶超,以11:13告负。

  这是威廉姆斯第七次打进世锦赛四强,47岁的他也就此成为37年来闯入世锦赛半决赛的年龄最长者。

  “我真是太激动了。我本来以为这又会是一场对我不利的艰巨比赛,因为这个赛季我遭遇了很多场比分接近的比赛,结果我都输了。”威廉姆斯说,“不过我没有一丁点压力,我只是竭力让自己更有斗志。”

  颜丙涛坦言,第一次接近世锦赛半决赛,让他感觉很紧张。11:10领先的时候他本来有机会取得12:10,结果想得太多反而失误。不过,这次宝贵的经历让中国新锐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昨天早上我有些精力不集中,以2:6落后,但晚上我把比分追到了8:8。我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能实现。”

  威廉姆斯半决赛将对阵特鲁姆普。32岁的前世界第一特鲁姆普面对宾汉姆虽然首节5:8落后,但接着两节连赢8局,以13:8实现逆转。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同为46岁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间展开。曾6次称雄世锦赛的“火箭”奥沙利文13:5轻取马奎尔。拥有4个世锦赛冠军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则战满25局才险胜尚无一个排名赛冠军的利索夫斯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