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夺得CBA总冠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比0横扫浙江广厦队 季后赛9场比赛保持全胜

辽宁队夺得CBA总冠军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7 10:57

  原标题:4比0横扫浙江广厦队 季后赛9场比赛保持全胜(引题)

  辽宁队夺得CBA总冠军(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陈嘉堃)在昨晚进行的2021至2022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辽宁队以100比82战胜浙江广厦队,以总比分4比0夺得总冠军,这也是辽宁队史上的第二个总冠军。常规赛排名第一,季后赛保持全胜,辽宁队本赛季表现完美。

  自2017至2018赛季收获队史首个总冠军后,辽宁队连续3个赛季未能捧起“至尊鼎”。2018至2019赛季,韩德君手掌骨折,辽宁队半决赛不敌新疆队。2019至2020赛季,辽宁队跌跌撞撞地闯进决赛,但最终输给了如日中天的广东队。上个赛季,辽粤两队再次在总决赛相遇,辽宁队依然没能翻越广东队这座大山。

  辽宁队人员齐整,“板凳厚度”过硬,在人员轮换方面基本不存在问题。两名外援弗格和莫兰德也有出色发挥,“双子星”张镇麟、付豪同样发挥高效。总决赛前三场比赛,辽宁队取得全胜,距离总冠军仅一步之遥。

  在胡金秋、赵岩昊等主力球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广厦队能够与辽宁队血战至此,已经赢得了球迷和对手的尊重。总决赛第二战,孙铭徽也遭遇伤病,随后几场都是带伤上阵,这让本就缺兵少将的广厦队雪上加霜。谈到第四场比赛时,广厦队主帅王博说:“球队不会放弃,我们既要全力以赴,也会给年轻球员机会。”

  昨晚,前几场比赛消耗了太多体力的许钟豪没有首发,广厦队让李金效担任首发中锋。孙铭徽开局三分球命中,帮助广厦队取得领先。辽宁队马上开始了猛攻,弗格的远投、韩德君的扣篮、郭艾伦的上篮,辽宁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4比0的得分高潮,一下子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广厦队用了半节的时间才重新有得分,依靠的还是孙铭徽。辽宁队进攻效率较高,又有篮板球的保障,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首节战罢,辽宁队以31比18领先。这是4场总决赛首节分差最大的一场,也是辽宁队在首节得分最多的一次。在进攻端的各项数据统计上,辽宁队都呈现压制性的优势。

  第二节,场上态势依旧,辽宁队继续强攻,很快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广厦队得分点太少,过于集中在孙铭徽、奥卡福等个别球员身上。辽宁队9名球员先后出场,且都有得分。两队的差距很明显,辽宁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上半场打完,辽宁队以64比35领先,比赛失去了胜负悬念。整个下半场几乎成了过场,辽宁队最终如愿拿下队史第二个总冠军。

  技术统计显示,辽宁队的赵继伟得到20分和8次助攻,并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付豪得到14分、4个篮板球;郭艾伦拿到13分、4个篮板球、4次助攻;莫兰德得到12分、10个篮板球。

  辽宁队在这次总决赛中的优势非常明显,4场比赛共16节,辽宁队赢了其中11节,还有一节两队战平。在整个季后赛中,辽宁队也是保持全胜,从2比0淘汰山西队,到3比0战胜广东队,再到4比0横扫广厦队,一路过关斩将,不可阻挡。

  在常规赛中,辽宁队排名胜率榜第一,取得32胜6负的战绩。纵观整个赛季,辽宁队取得了41胜6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7%,是联盟无可争议的霸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