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候选赛地转向山东日照 全季赛会制可能性增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超候选赛地转向山东日照 全季赛会制可能性增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26 08:18

  原标题:中超候选赛地转向山东日照(主题)

  全季赛会制可能性增大(副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截至4月25日下午,除因执行部分属地城市防疫政策而暂时驻留在海口市的少数成员外,中国男足代表团绝大多数成员均已离开海口,其中大部分国脚回到各自驻地后将很快投入到俱乐部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备战中。不过,目前新赛季中超联赛赛区遴选工作仍没有收尾。受疫情影响,包括昆明市在内的多座原候选赛区城市均表态无法办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又将考察目标转向山东日照市。至于比赛能否如主办方期待的于5月上旬开赛,能否打满34轮,也要视疫情等现实情况而定。

  解散后的国脚们将重返俱乐部

  按照计划,解散后的国脚们在返回各自属地(或俱乐部所在地)后,将休息数日,随后便会重返俱乐部参加新赛季职业联赛的备战工作。但时至今日,赛区遴选、比赛日的确认、赛程编排与赛制等问题仍待解决。

  按照中国足协、中足联近期沟通的情况,新赛季中超联赛最快将于5月7日至9日开赛,而开赛的前提是赛区遴选结果必须及时出台,同时对可能出现的上海两支球队暂时无法离沪进驻赛区情况推出妥当的应对措施。实际上,截止到4月25日,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没有明确。

  多个候选城市表态无法承办

  在此之前,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曾将多座城市列入新赛季中超联赛候选赛区范围之内,也曾指派专人赴各地实地考察。但受疫情影响,武汉市、西安市、杭州市、苏州市等候选城市均表态无法承办中超比赛。赛区候选范围随后一度集中在梅州市、大连市、昆明市等几座近年来多次承办国内男、女足赛会制比赛的城市。其中,梅州市目前已基本同意承接中超首阶段一个组别的赛事,并为此启动场地改造等筹备工作。大连市因过去两个赛季连续承办职业联赛赛会制比赛,积累了丰富的赛事防疫与竞赛工作经验,该市只要能落实同意承办比赛的相关程序,便可实现“即办即赛”。相对来说,以上两座城市承办中超联赛部分组别赛事的可能性非常高。

  由于新赛季中超联赛扩军至18队的参赛规模, 按照既定竞赛方案,联赛即便采用分组、分阶段赛制,也必须将各阶段各队分在3个不同组别内。换言之,各阶段比赛都需要至少3个候选赛区,那么余下一个组别的赛事安排在哪个赛区城市?

  日照成为新的中超候选赛地

  据悉,因联赛开赛筹备工作时间紧迫,可供主办方选择的候选赛地已经不多,甚至可以说没有更多选择余地。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又联系到日照市。日照成为新的中超候选赛地,主要是因为该市是今年山东省运动会承办地,具备了相当的办赛条件。目前,中足联筹备组已专人前往日照考察。而由于疫情期间各地执行了严格的防疫政策,因此考察组实际只能安排一名竞赛工作人员赴日照。

  新赛季中超联赛还能不能在5月内开赛?能否打满34轮?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目前都无法给出确切说法。在今年2月中旬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包括联赛赛程缩减在内的4套新赛季中超竞赛预案已被推出。而新赛季中超联赛全季采用赛会制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

  统筹/汪浩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