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9冠 大巴黎法甲称雄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梅西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9冠 大巴黎法甲称雄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4-25 14:04

原标题:梅西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9冠(引题)

大巴黎法甲称雄(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以1比1被朗斯逼平,取得锁定冠军所需的1个积分。梅西为大巴黎首开记录,夺得自己第39个冠军。此役过后,大巴黎提前四轮夺得本赛季法甲冠军。

这是梅西首次夺得法甲冠军,他至今已经获得39个冠军。在国字号层面,梅西拿到三个年龄段的冠军,分别是阿根廷国家队的2021美洲杯冠军、阿根廷国奥队的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阿根廷国青队的2005世青赛冠军。在俱乐部层面,梅西的另外35个冠军全部来自巴塞罗那,其中包括4次欧冠冠军、10次西甲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

此役大巴黎直到第68分钟才取得领先,内马尔横传中路,梅西在禁区弧顶处稍加调整后远射破门,取得自己第4个法甲进球。

部分大巴黎极端球迷对球队的表现不买账,上半场结束时,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内嘘声四起。第75分钟,部分主队球迷提前退场,因为他们对法甲冠军丝毫不感兴趣。在看台上,大巴黎球迷分成两派,有人为梅西喝彩,有人整场为梅西送上嘘声。直到现在,很多大巴黎球迷都不能原谅球队在欧冠1/8决赛总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皇家马德里逆转,不能原谅梅西在首回合罚丢点球。

由于大巴黎全队都知道再拿1分就锁定冠军,多数球员各种滥带各种秀,认真踢比赛的几乎只有梅西和拉莫斯。这支大巴黎整体实力超出其他法甲球队不止一个档次,让人觉得不设专职主帅也能夺得联赛冠军。体育总监莱昂纳多当年先后担任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主帅,他可以客串部分主帅职务。梅西和拉莫斯都具备丰富的夺冠经验,而且都江湖地位极高,也可以承担部分主帅职务。大巴黎要想冲击欧冠冠军,现任主帅波切蒂诺的能力再次令人提出质疑。

最近10个赛季,大巴黎8次夺得法甲冠军,只有上赛季和2016至2017赛季分别被里尔和摩纳哥抢走冠军,中场灵魂维拉蒂成为史上第一位8次夺得法甲冠军的球员。大巴黎至今总共10次夺得法甲冠军,与圣埃蒂安并列第一,大巴黎另外两个冠军来自1985至1986赛季和1993至1994赛季。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