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竞技冰雪运动队 陆续入驻“天圆地方”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竞技冰雪运动队 陆续入驻“天圆地方”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24 15:36

  原标题:本市竞技冰雪运动队(引题)

  陆续入驻“天圆地方”(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孔宁)日前,北京竞技冰雪运动队搬迁入驻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天圆地方”的工作按照计划全面启动。

  “天圆地方”位于延庆区中心区域,东临师范路,西与延庆区体育场相邻,北临湖北东路,南侧隔河为延庆区夏都公园,基地设施完备,有亚洲最大综合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基地包括综合训练馆和教学管理公寓楼各一栋,建筑面积达8.6万余平方米,建有6块标准真冰场、8条标准冰壶道。基地可满足400人的专业训练、体育科研、运动康复、运动医疗、文化教学需求。经过北京冬奥会备战,“天圆地方”的运转已趋成熟。为了在后冬奥时代继续大力推进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北京市体育局决定在4月让旗下各支冰雪运动队陆续搬迁进驻,使“天圆地方”未来成为北京竞技冰雪运动的大本营。

  4月11日,北京女子青年冰球队共32人率先进驻“天圆地方”。同日,基地启动了冰壶场地制冰工作,制冰团队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严格执行冬奥会标准,严格遵照操作流程,仅用7天时间便完成了冰壶场地的制冰作业,为4月19日北京冰壶队19人进驻基地并开展冰上训练奠定了基础。据悉,北京短道速滑队将于短道场地制冰后开启搬迁工作,预计在本月底前完成进驻。

  在市竞技冰雪运动队入驻后,基地将根据训练计划,合理调整各队训练场地使用时间,积极跟进队伍需求,科学安排一日三餐,严格进行食品检验检测,保障饮食安全。基地还将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训练区、住宿区、餐饮区、办公区等区域进行定时全面消杀。此外,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管理机构也将搬迁进驻“天圆地方”。基地在市冬运中心日常工作生活保障基础上,还将兼顾群众冰上运动健身和举办教学比赛的需要。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