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国脚驰援 U23国足确认出征东亚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名国脚驰援 U23国足确认出征东亚杯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24 15:38

  原标题:5名国脚驰援(引题)

  U23国足确认出征东亚杯(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立)在海口集中隔离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和U23国足今天将结束隔离。之后,国足就地解散,球员会返回各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但U23国足的队员则会继续在海口备战,为东亚杯和亚运会比赛做准备。

  本周,东亚足联确认今年的东亚杯比赛将在日本举行。本来按照最初计划,2022年东亚杯男、女足比赛原本应该由中国足协承办,但受到疫情影响,中国足协放弃了举办权。在东亚足联各会员协会重新商议后,确定由下届东亚杯的东道主日本来承办本届赛事。男足参赛队分别为中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女足球队为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

  在东亚足联官宣东亚杯改在日本举办后,中国足协也正式确认将派出U23国足和中国女足参加这项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刚刚参加迪拜杯归来的U23国足在亚运会开始前唯一参加的国际大赛,主帅扬科维奇将用这3场比赛为球队练兵。

  U23国足回国后一直在海口防疫隔离并进行集训备战。队伍在人员方面有所变化,此前跟随国足参加了世预赛12强赛的亚运会适龄球员朱辰杰、戴伟浚,现在已经回归U23国足。而根据亚运会足球比赛规则,每队可以报名3名1999年之前出生的超龄球员,最终吴曦、张琳芃和张玉宁被选入U23国足。这5人的加入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U23国足的整体水平。对此,扬科维奇说:“一方面,我希望超龄球员能够弥补球队的技战术不足。另一方面,他们要成为年轻球员的榜样。我还希望超龄球员能成为中国足球传承的桥梁,不同年代的足球人都能带着同样的战斗精神,在杭州亚运会上去捍卫我们的主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