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 颜丙涛淘汰卫冕冠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 颜丙涛淘汰卫冕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24 15:32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引题)

  颜丙涛淘汰卫冕冠军(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00后”新秀颜丙涛在2022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第二轮比赛中,以13比10击败卫冕冠军塞尔比,晋级八强。另一名中国球手赵心童则在本轮以9比13不敌老将马奎尔,止步16强。两人用精湛的球技和敢于挑战强敌的态度,向全世界球迷展现出中国斯诺克球手的实力与勇气。

  首轮以10比6轻松淘汰从资格赛突围的韦克林,世界排名第16位的22岁中国新秀颜丙涛在本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世锦赛卫冕冠军塞尔比。由于两人技术风格类似,且都是攻守兼备、韧性十足、不惧逆风球的选手,因此本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世界台坛一场新老“大磨王”的较量。

  世锦赛次轮采用25局13胜的长局赛制,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8局,两人平分秋色。第二阶段,颜丙涛采用更为激进的打法,一上来就连下三局,总比分7比4领先。这让塞尔比在后面的几局中必须要拼一些难度较大的远台进攻,才能确保有机会上手。颜丙涛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在第二阶段结束时以总比分9比7领先。第三阶段前五局,颜丙涛先胜两局,但顽强的塞尔比回敬3局,让总比分来到11比10。关键的第22局,两人全力施展“磨功”,很少有人能连续得分。在塞尔比错过了一颗可以翻盘的粉球后,颜丙涛以63比49赢下了这局耗时87分24秒的超长拉锯战,并率先拿到赛点。这个用时也打破了2019年世锦赛上卢卡与加里·威尔逊保持的单局79分钟的纪录,成为世锦赛史上最长单局较量。可能是此前的拉锯战耗费了太多精力,39岁的塞尔比在第23局中已无力阻挡年轻的颜丙涛,后者轰出单杆112分,总比分13比10晋级八强。值得注意的是,本场胜利让颜丙涛在本赛季对阵塞尔比的4次交锋中全部获胜,堪称“磨王”克星。1/4决赛中,颜丙涛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赛后,颜丙涛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胜利,我不敢相信我在一场25局13胜制的比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塞尔比。比赛过程非常困难,这是一场漫长的比赛,我们两人都给对方做了很多安全球。在比分胶着时,我没有想太多,而是专注于每一杆击球。第22局,塞尔比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但他错过了一颗粉球,我知道他有些压力,也有点紧张。而我只需要再把握一次机会,就能赢下胜利。”

  输给了“00后”新秀,塞尔比仍展现出一贯的风度,他说:“颜丙涛是一位伟大的全能球手,尽管在比赛中我的得分比他更高,但在几次局势混乱的比赛中,他全都获胜了。他打球非常聪明,尤其在安全球方面,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击败卫冕冠军后,颜丙涛成为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

  展望与老将威廉姆斯的1/4决赛,颜丙涛说:“如果我能延续最后一局的状态,我就有机会获胜。至于能不能夺冠,或许吧,谁知道呢?”

  在稍早前结束的另一场争夺中,25岁的中国球手赵心童未能上演翻盘好戏,最终以总比分9比13不敌41岁的老将马奎尔,遗憾告别了本届世锦赛。这是赵心童第二次征战世锦赛正赛,比3年前首次参赛时多进了一轮,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面对马奎尔,赵心童首阶段3比5落后,第二阶段则被对手打了个6比2,总比分5比11落后。这让第三阶段比赛提前失去了胜负悬念。不过,赵心童没有放弃努力,他逐渐找回手感,顽强扳回4局,无奈状态出得太晚,最终遗憾落败。赛后,赵心童表示,“这是我首次作为种子选手出战世锦赛正赛,对我而言更多的是收获经验。我有信心在下一次的世锦赛之旅上走得更远,也希望有一天能赢下冠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