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齐广璞 助阵北外校运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冬奥冠军齐广璞 助阵北外校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24 08:41

  原标题:冬奥冠军齐广璞 助阵北外校运会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4月2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第十六届“外研社杯”运动会。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张雨婷、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亚军李文龙,与北外冬奥志愿者等代表共同展示冬奥风采。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校36个单位的1298名教职工和1343名学生报名参赛。开幕式后,奥运冠军参加北外冬奥精神分享会,与北外志愿者面对面,共叙冬奥故事。齐广璞讲述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训练过程中的艰辛,以及在家门口站上冬奥赛场的骄傲与自豪。李文龙分享了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争金夺银的光荣。张雨婷作为团体金牌的获得者,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什么是团队的力量、竞技体育的力量。

  在现场,张雨婷还见到曾在首体为自己提供过语言服务的志愿者。在互动环节,北外志愿者们分享了一个个在志愿服务期间有趣和令人感动的冬奥小故事,向运动员们抛出了一个个有趣的问题,得到了运动员们认真的答复,现场互动气氛欢快、热烈。

  三位冬奥运动员表示,奥运会是全世界优秀运动员欢聚的盛会,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参加比赛,是对体育事业的尊重,也是展现运动员们充满阳光、积极向上的时刻。他们希望带动更多青年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北外学子能够强身健体,在体育运动中理解奥运“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

  在一周前的中国冰雪庆功会上,齐广璞一曲《最美的太阳》技惊四座。这次在北外分享会上,齐广璞再次一展歌喉,让全场沸腾。大家共同唱响《一起向未来》,致敬冬奥精神。北外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向三位运动员赠送多语种“你好”书灯,三位运动员回赠签名款“冰墩墩”并在101种语言“一起向未来”长卷上签名留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