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杨准绝杀热火 老鹰强行找回悬念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雷·杨准绝杀热火 老鹰强行找回悬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24 08:33

  原标题:特雷·杨准绝杀热火 老鹰强行找回悬念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老鹰在回到亚特兰大主场后精神大振,凭借特雷·杨在终场前4.4秒的准绝杀,以111比110险胜热火,将本轮NBA东部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1比2,强行找回了悬念。两队第三场较量依然会在老鹰主场进行,那对双方来说都将会是一个极为关键的场次。

  为什么会说是老鹰强行找回了系列赛悬念呢,因为从整体实力对比上来讲,老鹰明显处于下风。热火是东部常规赛老大,而老鹰仅仅是勉强从附加赛中杀上来的球队,其实就是已经出局但又得益于新规而复活的队伍,属于季后赛首轮对阵中名次相差最为悬殊的一组较量。按说弱者很难闯过这一关,所以历史上才有“黑八奇迹”这一说,奇迹当然是很难复制的。在前两场对阵中,热火都是在迈阿密主场相对较为轻松地取得了胜利,老鹰本来实力就弱,“饼皇”卡佩拉缺阵更是雪上加霜,大多数媒体和球迷都认为热火通过首轮关丝毫不会费力。然而回到主场,老鹰却在家乡父老面前打出了一场以弱胜强的战斗,虽然异常艰辛,只是以最为微弱的分差获胜,但至少保证了这轮系列赛他们不会遭遇横扫的尴尬。

  首节胶着,二节不错,老鹰上半场取得了9分的领先。第三节风云突变,在吉米·巴特勒的带领下,热火打出了一波21比0的超级攻击波,让主场球迷鸦雀无声,似乎热火很容易就掌握了大局、逆转了比赛。此后老鹰终于稳住阵脚开始得分,然而这一节单节他们还是净负了热火15分之多。决胜节老鹰开始了绝地反击,利用热火后卫洛瑞受伤离场组织力减弱的空当,在特雷·杨的带领下不断迫近比分。终场前4.4秒,特雷·杨抛射建功,领先对手一分。巴特勒最后一攻绝杀不中,老鹰艰难获得了胜利。此役老鹰8人轮换6人得分“上双”,每位球员都付出了艰苦努力。热火的巴特勒虽然拿下了20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但依然无济于事,好在他们大比分还处于领先,实力又占优,前景仍旧乐观。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