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赵心童止步十六强 颜丙涛缠斗塞尔比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斯诺克世锦赛:赵心童止步十六强 颜丙涛缠斗塞尔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24 08:31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引题)

  赵心童止步十六强 颜丙涛缠斗塞尔比(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北京时间4月23日傍晚,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行的一场2022斯诺克世锦赛16进8第三阶段的比赛中,中国球手赵心童未能上演翻盘好戏,最终以 9比13的比分负于41岁的苏格兰老将斯蒂芬·马奎尔,遗憾告别了本届世锦赛。这是25岁的赵心童第二次征战世锦赛正赛,比三年前他第一次参赛时前进了一轮,也算创造自己职业生涯新纪录。遗憾的是,这样的成绩与他7号种子的身份有着一定差距。

  另一位中国球手颜丙涛与赛会一号种子塞尔比斗得难解难分,双方战成9比7。

  2019年世锦赛,赵心童从资格赛脱颖而出杀入正赛,首轮即遭遇如日中天的马克·塞尔比,虽然他打得很不错,一度5比1取得领先,但最终被后者逆转,7比10遭淘汰。如今的赵心童已今非昔比,贵为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冠军、堂堂的世锦赛7号种子球员,可以不用参加资格赛直接晋级正赛。这是赵心童进入职业生涯以来首次获得这样的待遇,首轮得以面对实力较弱的资格赛球员杰米·克拉克,并且以10比2的大比分轻松将其淘汰,顺利进入第二轮即本次赛会的16强。

  然而在遇到经验丰富、经历过无数大赛、刚刚淘汰前世界冠军肖恩·墨菲的马奎尔时,赵心童在场面和节奏上的把控就完全失去优势,处处被对方牵着走,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首阶段的对抗,双方差距还不大,赵心童仅以3比5落后。第二阶段的8局球,赵心童被老到的马奎尔打成6比2,总分来到5比11,濒临淘汰,几乎无力回天。第三阶段的比赛,虽然赵心童调整心态,顽强展开绝地反击,但因为此前落后太多,最终只得接受失利的结果。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颜丙涛与一号种子塞尔比之间的对垒是两人第一阶段的比赛,在第一次局间休息时颜丙涛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虽然塞尔比是卫冕冠军、一号种子,但比他小了十多岁的颜丙涛并不惧怕他。在两人此前的历史交锋记录上,颜丙涛还处于优势。职业生涯至今,颜丙涛与塞尔比一共有过7次交手,颜丙涛4胜3负。最重要的是,最近的3次交手,颜丙涛取得三连胜。只是双方此前的比赛都并非长局,此次世锦赛上的较量是25局,要分三个阶段来打。第二阶段结束后,两人暂时战成9比7,颜丙涛领先。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