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赛季力争5月初开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超新赛季力争5月初开赛

目前有两个赛区未最终敲定 赛事原则确保不跨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24 08:24

  原标题:中超新赛季力争5月初开赛(主题)

  目前有两个赛区未最终敲定 赛事原则确保不跨年(副题)

  本周,中国足协相继组织参加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工作的比赛监督、裁判员分别接受线上培训、考核,预示着有关新赛季各级联赛的开赛筹备工作更进一步。按照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最新沟通情况,新赛季中超联赛力争最早于5月7日至9日之间开赛。受疫情影响,赛区遴选工作尚未完全落实,但为确保全季赛事“不跨年”,同时兼顾“足协杯正赛,赛事主办方有可能将中超首阶段两组赛事集中安排在同一赛区内。

  本周各级联赛裁判 开始线上业务培训

  本周四,跻身新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中冠联赛及足协杯比赛监督候选阵容的人员按要求参加由中国足协组织的线上业务培训,并接受线上考核。几乎与此同时,协会裁判部门向各地方会员协会发去通知,要求所有跻身新赛季中超、中甲、中乙联赛裁判工作的裁判员(含助理裁判员)、裁判员监督于4月24日至28日接受季前线上培训。由此可见,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各项开赛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按照惯例,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员在接受并通过业务考核后,将根据赛期、赛程被分派到各个赛区。因新赛季各级联赛受疫情影响将沿用赛会制,因此这些人员须在开赛前4天至一周左右就要抵达赛区。

  力争5月7日至9日揭开中超新赛季战幕

  部分参与培训的裁判员、比赛监督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截止到4月23日,他们还没有接到具体的联赛(执法)任务指派通知。这是因为到目前为止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开赛日期受疫情影响还不能最终确认。从中国足协与中足联筹备组近期沟通的情况看,他们正全力争取最快于5月7日至9日之间揭开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战幕。新赛季中甲联赛开赛日期按惯例将晚于中超联赛开赛日一周,中乙联赛开赛日则晚于中超联赛开赛日一个月左右。

  事实上,中超联赛开赛日期迟迟不定的主要原因是联赛首阶段赛会制比赛所需要的至少3个赛区,目前还有两个没有最终敲定。

  中超本赛季原则上不会跨年进行

  因赛区遴选结果及开赛日期尚未确定,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具体竞赛日程安排无法确定。不过具体安排工作的原则已大体敲定。比如,新赛季中超联赛原则上不会跨年进行,并力争在卡塔尔世界杯正赛开赛前打完。全季比赛共分4个阶段进行,且每两个阶段之间计划预留出不少于两周的间歇期,用以各队调整以及落实赛区间转运工作。

  此外,目前为止,来自上海的两支中超球队何时能够离沪、能否如期进驻赛区无明确说法。在这种情况下,赛事主办方需要在联赛间歇期为可能出现的两队赛事延期预留充足的比赛日。

  结合近期各级职业联赛筹备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来看,再周密的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的速度。中超联赛能否如主办方所愿于5月上旬开赛,实际上都要视现实情况而定。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相关新闻

  足协杯计划9月开踢 中超18支球队直接晋级正赛

  按照中国足协推出的年度竞赛工作计划,新赛季足协杯赛事将照常进行。根据初定安排,2022赛季足协杯赛正赛将进行累计6轮比赛,除决赛计划于11月20日进行外,余下5轮比赛将集中安排在9月8日至29日进行,就是说比赛大多安排在杭州亚运会足球赛既定比赛日周期内进行。包括中超18队、中甲9队、中乙3队在内,共有32队参加正赛。

  在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积极致力于新赛季各级男足职业联赛开赛筹备工作同时,新赛季足协杯赛的筹备工作正按部就班进行。

  根据中国足协初定的竞赛工作计划,新赛季足协杯赛事将先后进行资格赛、正赛。其中,中超俱乐部队不参加资格赛。中乙俱乐部计划在中乙联赛进行7轮左右后,分别于6月13日/14日、6月17日/18日、6月20日/21日进行3轮资格赛,产生3支参加正赛的球队。

  足协杯中甲资格赛计划安排在中甲联赛第二阶段结束后,18支球队分别在7月17日/18日进行一轮资格赛,产生9支正赛参赛队。

  共有32队参加本赛季足协杯正赛。其中包括18支中超球队、9支中甲球队、3支中乙球队。余下两个参赛入场名额将分发给中冠或草根球队的优秀代表队。

  按照初定的赛历,足协杯正赛将于9月8日开踢,至11月20日产生最终冠军,总计进行6轮赛事。其中,除决赛以外的其他5轮比赛安排在9月8日至29日的3周时间内进行。

  亚足联2022年度赛历显示,杭州亚运会足球项目既定比赛周期安排在9月7日至25日。这意味着,足协杯正赛前5轮赛事除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外,其他比赛均安排在这段周期内,同时意味着这段时间不会安排中超、中甲联赛比赛。

  初定赛程显示,足协杯32强战将安排在9月8日至10日进行,16强赛将安排在9月13日、14日进行,1/4决赛将安排在9月17日、18日进行。各阶段淘汰赛中,唯半决赛采用两回合赛制。其中半决赛首回合将于9月24日、25日进行,第二回合计划于9月28日、29日进行。

  另据了解,与中超联赛首阶段赛事一样,足协杯32强赛将采用分组赛会集中制。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