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轮车、轮滑、攀岩等新兴体育项目进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轮车、轮滑、攀岩等新兴体育项目进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

来源:新华网
2022-04-23 13:47

  原标题:小轮车、轮滑、攀岩等新兴体育项目进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王梦)近日,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小轮车、轮滑、攀岩、登山等新兴体育类运动项目,出现在专项运动技能课程内容中。

  根据《标准》,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基本运动技能、体能、健康教育、专项运动技能和跨学科主题学习。其中,专项运动技能包括球类运动、田径类运动、体操类运动、水上或冰雪类运动、中华传统体育类运动、新兴体育类运动六类,每类包含若干运动项目。新兴体育类运动出现在专项运动技能课程内容中。

  《标准》提到,新兴体育类运动除了与其他类运动具有共同的育人价值和能力要求外,在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和地域体育文化的了解,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与探索欲、好奇心与冒险精神等方面具有独特的育人价值。

  据了解,此次教育部共印发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语文等16个课程标准(2022年版)。关于课程方案的修订变化主要体现在:改革艺术课程设置,一至七年级以音乐、美术为主线,融入舞蹈、戏剧、影视等内容;科学、综合实践活动开设起始年级提前至一年级等。

  据介绍,现行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已分别实施了20年和10年以上,根据课程改革自身规律性要求,有必要进行修订完善。

  教育部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