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携手孟繁龙5月赴美攻擂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徐灿携手孟繁龙5月赴美攻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4-22 09:29

  原标题:徐灿携手孟繁龙5月赴美攻擂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颖川

  北京时间5月21日,前WBA(世界拳击协会)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将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普兰特成迎来下一场比赛,对手是来自墨西哥的布兰顿·贝尼特斯,绰号“幼师”。两人将进行一场10回合的过渡战。

  此外,中国IBF轻重量级洲际拳王孟繁龙也将在当天的联合主赛登场,他将迎战前WBA、WBC(世界拳击理事会)轻重量级世界拳王让·帕斯卡。本次赛事由美国的ProBox推广举办,并由官方合作平台KOTV在中国内地全程独家直播。

  徐灿在2019年1月击败波多黎各人罗哈斯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三位男子世界拳王,此后分别在江西抚州和美国加州两度卫冕世界头衔。去年8月,徐灿在英国伦敦客场遭挑战者利·伍德12回合TKO,遗憾无缘捍卫中国唯一的世界拳王金腰带。

  虽然上一战告负,但徐灿目前依旧是中国P4P排名最高的职业拳手;在WBA排名第七;WBC排名第十,仍被看作世界金腰带的有力争夺者。

  此役对手贝尼特斯今年24岁,目前职业生涯战绩18胜2负,是一名处于上升期的年轻新星。他拳风积极凶猛,擅长在内围厮杀拼打。徐灿在遭遇失利后的首战以何种状态回归,是国内拳迷最关心的话题。徐灿迫切希望通过拿下这场胜利,再度获得挑战世界金腰带的机会。

  当天晚上,还有一名中国拳手与徐灿同台竞技,他就是来自内蒙古的孟繁龙。孟繁龙职业战绩17战全胜10次KO,目前在中国职业拳手P4P榜排名仅次于徐灿位列第二,并已经具备挑战IBF轻重量级世界拳王贝特比耶夫的资格。因此,他也被看作中国下一位男子世界职业拳王的热门人选。

  孟繁龙此战的对手帕斯卡今年39岁,来自加拿大。这位老将曾先后获得WBC、WBA轻重量级世界拳王头衔。与帕斯卡的交锋,对于孟繁龙来说是一个宝贵机会,毕竟帕斯卡贵为前世界冠军,有着突出的影响力。若拿下这场比赛,他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拳坛地位,更利于向世界拳王头衔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徐灿和孟繁龙曾一同在温州体育馆打比赛,当时他们还默默无闻,各自为战。6年后,他们一同挑起大梁,作为中国拳坛的“领头羊”在大洋彼岸的客场并肩作战。此刻,他们身上肩负着重夺世界拳王头衔的使命。疫情之下,徐灿和孟繁龙作为为数不多仍在努力打拼的中国拳手,渴望用一场胜利来引领中国拳击走出低谷,继续向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