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援加速融入 全部主力即将到位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安新援加速融入 全部主力即将到位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2 09:18

原标题:国安新援加速融入 全部主力即将到位

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昨天,北京国安队在高鑫基地展开的赛季前冲刺备战已进入第17天,尽管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尚未正式确定新赛季中超的开幕日期,但国安队在新任主帅谢峰的带领下仍有条不紊地展开集训。目前,韩国外援姜祥佑已经跟队训练,阿德本罗和梅米舍维奇也将于近日归队,国安有望在联赛开始前凑齐全部主力。

姜祥佑加速融入球队

球队在冬歇期确定的第一名外援姜祥佑是最早抵京与球队合练的外援。他于上周在厦门解除隔离,但因厦门飞北京的航班被取消,他坐了11个小时的高铁才来到北京,并在短暂休整后,就于周末参与了球队训练。目前,球队为他配备了精通韩语的翻译金豪,帮助他打理日常事务,并尽快融入球队。

姜祥佑表示,“到队后合练没有多长时间,还在慢慢适应球队的氛围,适应教练的训练要求和强度。”他坦言,语言方面确实是一个问题,不过,国安队是中超球队中朝鲜族球员较为集中的球队,现在他已经能叫出朴成、金泰延和池忠国3人的名字。3位朝鲜族老大哥也在训练中用韩语跟姜祥佑直接沟通,帮助他理解教练的战术部署和位置要求,这要比等待场边的翻译转述快了许多。

谈到自己这次加盟国安,姜祥佑显得信心十足,“主教练非常信任我,对我的评价很高。我想教练应该是看重我不仅能踢左边后卫,也能踢中后场很多位置。现在距离联赛开赛还有一段时间,我要抓紧训练,之前在酒店隔离时训练不够系统,希望等联赛正式开始时,我能展现出更多的东西,报答教练、俱乐部和球迷的信任。”

姜祥佑进一步表示,“我在韩国有些人气,希望来到中超后,有更多的球迷支持我。我在来到中国前就知道北京国安的球迷非常热情。当俱乐部官宣我加盟后,很多国安球迷通过社交媒体给我发消息,让我感受到了北京球迷的喜爱。我会用自己好的表现帮助球队。”据他透露,自己的表弟就在北京上大学,在训练之余,他会跟表弟一起学习中文。

国脚新援近期陆续归队

除了姜祥佑,尼日利亚前锋阿德本罗和波黑后卫梅米舍维奇都将在近期解除隔离与球队会合。作为谢峰钦点的爱将,梅米舍维奇表示,“很高兴成为国安队的一员,这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我迫不及待与大家见面。”

而克罗地亚前锋达布罗目前尚未来华,国安俱乐部正在协助他办理相关手续,争取在联赛开赛前,让达布罗与球队会合。

国内球员方面,随国家队出征的张玉宁、于大宝、张稀哲等国脚将在下周解除隔离,正式归队。不过,张玉宁已经入选了出战今年杭州亚运会的U23国足阵容,他将在国家队窗口期驰援U23国足。

入籍球员侯永永伤愈归队,本周已经参与了球队训练,主教练谢峰对侯永永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另一名入籍球员李可今日从英国启程来华。自上赛季受伤后,李可就回到英国接受手术,目前术后康复良好,他的回归将提升国安队中场的防守硬度。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