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选拔赛 男队六人阵容出炉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选拔赛 男队六人阵容出炉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4-21 14:58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选拔赛(引题)

男队六人阵容出炉(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赛男子组比赛4月20日在浙江衢州收枰。老将柁嘉熹九段在收官战中力胜李轩豪八段,获得最后一个中国队入选名额,而00后新锐棋手谢科九段不敌范廷钰九段,与亚运会参赛资格擦肩而过。

本次选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根据赛规,等级分排名前五位的柯洁九段、丁浩九段、辜梓豪九段、杨鼎新九段、芈昱廷九段直接晋级第二阶段,与从第一阶段脱颖而出的李轩豪八段、连笑九段、柁嘉熹九段、范廷钰九段和谢科九段展开九轮单循环赛角逐,争夺六个入选中国队的名额。

经过八轮激烈争夺,范廷钰、柯洁、杨鼎新、辜梓豪、李轩豪均已提前获得入选资格,最后一个名额将在谢科和柁嘉熹之间产生。赛前,谢科的战绩为4胜4负,只要最后一战获胜,就肯定能够出线。但他在与范廷钰的对决中错失良机,优势局面下于右下角无谓开劫,导致右上角被吃,损失惨重。此后谢科拼搏无果,执黑中盘告负。

赛前战绩为3胜5负的柁嘉熹,因小分较高,仍保留入选希望。最后一战他对阵李轩豪,执白中盘获胜,最终凭借小分优势压倒谢科,排名第六,幸运跻身亚运会参赛阵容。

本轮另外三局比赛:柯洁、连笑、辜梓豪分别战胜芈昱廷、杨鼎新、丁浩。至此九轮单循环赛结束后,范廷钰以8胜1负的优异战绩排名第一;柯洁、杨鼎新同为6胜3负,分列二、三名;辜梓豪、李轩豪同为5胜4负,分列四、五名;柁嘉熹、谢科同为4胜5负,分列六、七名;连笑、芈昱廷同为3胜6负,分列八、九名;丁浩1胜8负,排名第十。按规定,前六名获得代表中国出战杭州亚运会的资格。

女子组比赛同样争夺激烈。经过十一轮较量,同为7胜4负的於之莹、吴依铭、陆敏全、李赫等四人暂时并居榜首,6胜5负的周泓余紧随其后,老将芮乃伟4胜7负,陈一鸣、王晨星同为3胜8负,目前比赛还有三轮,四位入选人选尚存悬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