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将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

来源:新华网
2022-04-21 10:50

原标题:杭州将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

新华社杭州4月20日电(记者许舜达、夏亮)4月20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前,杭州亚组委联合相关单位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努力“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亚残运会”。

据介绍,在实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绿色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碳排放的基础上,组织者通过发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林业碳汇、碳信用、碳配额、碳普惠等方式实现碳中和,杭州将努力打造亚运会、亚残运会历史上首届碳中和赛事。

接下来,杭州亚运会将通过碳中和核算数字化、碳中和参与全民化、助推区域发展均衡化、推动实践成果制度化等4项举措实现碳中和赛事。比如,开发亚运会、亚残运会碳中和数据管理平台,将数字化技术运用到碳排放核算等工作中去,实现数据可追踪和部分数据动态更新。而亚运会、亚残运会绿色行动、碳中和工作中的有效举措,还将被总结提炼为大型赛事活动绿色低碳运营地方标准,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后省内活动提供示范。

亚运会碳中和工作是一项综合性、技术性比较强的工作。杭州亚组委将联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省能源局等单位,按照国家《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等有关规定,编制亚运会、亚残运会碳中和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在强化减碳方面,杭州将实施亚运会、亚残运会绿色行动,通过绿色场馆、绿色电力、绿色交通、绿色办公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筹办过程中的碳排放。在中和抵消方面,发动企事业单位捐赠碳配额、碳信用、碳普惠等方式用于亚运会、亚残运会碳中和抵消。

在公众参与方面,运动员、劳动模范、市民、志愿者等向全社会发出“人人1千克 助力亚运碳中和”倡议,通过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我为亚运节度电”“人人1千克 助力亚运碳中和”等活动,发动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