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足协杯七冠王历史 泰山登顶小天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造足协杯七冠王历史 泰山登顶小天下

来源:新民晚报
2022-01-11 14:01

  原标题:创造足协杯七冠王历史(引题)

  泰山登顶小天下(主题)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昨晚击败海港队夺冠之后,山东泰山也创造了足协杯的历史:以“七冠王”独占鳌头。短短几天之内,连夺联赛、足协杯两个冠军,山东足球是本赛季中国足坛的最大赢家,而金元足球退潮之后的“泰山王朝”正在强势到来。

  复盘这一年,山东泰山是本赛季中国足球的王者之师。联赛中提前三轮锁定冠军,全年稳定的发挥更是让这个中超冠军实至名归。而在单场决胜负的足协杯决赛中,泰山队的实力仍然更胜一筹,拿下挑战者海港,再夺一冠。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今年,泰山队已经是连续四年闯入足协杯决赛,历史上更是一共12次杀进决赛,此前已经在1995年、1999年、2004年、2006年、2014年以及2020年6次夺冠。昨天,他们成就了足协杯的“七冠王”,以及第三次“双冠王”。这样的战绩,即便当年如日中天的大连万达、广州恒大都没有做到过。

  “双冠王”荣耀加冕,除了实至名归,更是对这支老牌劲旅多年来稳定投入和坚持青训的最好回报。翻看目前山东泰山的人员配置,郑铮、张弛、刘彬彬、吴兴涵、王彤、韩镕泽、刘洋、郭田雨、段刘愚等一大批当打球员,都来自鲁能足校。甚至在教练团队中,韩鹏、周海滨、矫喆也都出自鲁能足校,并且都是山东泰山的功勋球员。

  从赛季初的中性名、股改,到联赛中段多家俱乐部曝出欠薪,世界杯预选赛多次切割联赛时段,在一片风风雨雨中,山东泰山用“稳定”证明了一切,在内外援引进方面也是做得最合理的。本赛季除了留用超级外援费莱尼外,还引进了韩国铁腰孙准浩和日本浦和红钻射手莱昂纳多。说到最佳引援,当属从韩国将K联赛MVP孙准浩带到中国。赛季中段,泰山又从中甲的武汉三镇租借来贾德松,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凑人数。不过事实证明,贾德松短时间内成为球队后防中坚,甚至连连打进关键球,堪称引援“神来之笔”。

  当然,山东泰山的成功,目前也仅限于在国内联赛和杯赛。它是否能够扛起中国足球的旗帜,还是要看亚洲赛场的表现,尤其是在亚冠联赛中展现强队气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