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栓子”“青蛙公主”一人一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落幕

“小栓子”“青蛙公主”一人一金!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2-05 15:16

  原标题: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落幕(引题)

  “小栓子”“青蛙公主”一人一金!(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王笑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落下帷幕。中国年轻选手在比赛中连创历史,17岁的苏翊鸣和18岁的谷爱凌分别获得男子单板及女子自由式滑雪冠军,双双收获1000个世界杯积分。

  “小栓子”一飞冲天

  苏翊鸣是享誉国内滑雪界的“天才少年”,12岁便已跻身国内顶尖之列。此外,他还曾出演电影《智取威虎山》中的小栓子等多个影视角色,是一名多才多艺的青年。

  不过,为了实现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心愿,苏翊鸣暂停了演艺事业,全心全意训练。2019年,他曾亮相“沸雪”单板滑雪世界杯北京站,但在预赛中排在小组第六名,与决赛擦肩而过。2021年,厚积薄发的苏翊鸣接连突破新难度,今年10月在奥地利随国家集训队备战时,更是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个内转转体1980度的动作(转体五周半)。

  10月,苏翊鸣参加了在瑞士库尔举办的本赛季首站大跳台世界杯赛,但预赛两轮动作均出现失误,未能晋级。转战斯廷博特,苏翊鸣在预赛首轮便高质量地完成了1800度转体动作,得到93分,并凭借该分数高居预赛头名,成为中国首位跻身单板世界杯决赛的男子选手。

  决赛中,苏翊鸣没有选择冲击最高难度,三轮动作均选择了1800度的难度。第一轮,他较好地完成了动作,得到了全场第三高的85分,第二轮又拿到70.25分。相比之下,各路好手均出现重大失误。

  第三轮,苏翊鸣最后一个出场。由于其他选手已全部完成比赛,无人两次最好成绩相加超过他,中国小将已锁定金牌。苏翊鸣的最后一跳失败,只得到19分,但他仍以155.25分一举夺冠。中国选手首次登上了该项目世界杯最高领奖台。

  “青蛙公主”技压群芳

  上个月因意外受伤临时退出世界杯奥地利施图拜站的谷爱凌,在本站比赛中上演赛季“首秀”,同样一举登顶。同时,她还成为世界上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1440度难度动作的女运动员。

  大跳台是谷爱凌的“弱项”,在今年初的世界极限运动会和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中,她都强势加冕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双冠王”,但大跳台收获两枚铜牌。本赛季前的备战中,谷爱凌状态出色,完成了女子自由式滑雪首个正滑后空翻两周加转体两周的1440度难度动作。

  本站比赛,谷爱凌上演了迟到的赛季“首秀”。预赛中,她首轮便轻松拿到90分,晋级决赛十拿九稳。尽管第二轮表现平平,但“青蛙公主”仍凭借该成绩排在第四位,顺利晋级。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杨硕瑞、杨如意无缘决赛。

  决赛中,谷爱凌第一跳小试牛刀,A组动作获得88.25分,排在第四位。第二轮,谷爱凌的B组动作得到90.75分,该轮后总分上升至第一名。第三轮,领跑的谷爱凌最后一个出场,而此前完成比赛的选手无人超越她的成绩。在确保夺冠的情况下,谷爱凌选择冲击高难度,并顺利完成了1440的动作,拿到了全场最高的96分。最终,她以184.25分力压群芳,登上最高领奖台。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前,谷爱凌还将在明年1月的世界极限运动会中出战大跳台项目,为冬奥会做最后的热身。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