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面临一串问号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足面临一串问号

不仅仅是主帅人选待定……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2-03 15:41

  原标题:国足面临一串问号(主题)

  不仅仅是主帅人选待定……(副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在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后,中国男足全体成员于2日分两批前往上海,继续居家健康监测。出发前一天的晚上,中国队为主帅李铁举办了“道别会”,标志着李铁离开国足帅位已成定局。

  按照计划,国足将在明年1月中旬再集中,备战1月27日客战日本队以及2月1日客场挑战越南队的两场12强赛比赛。休整期只有一个多月,国足却面临更换主帅以及多名入籍球员暂时离队的问题。以这样的状态继续参加世预赛,对于国足来说,并非是好消息。

  1日晚7点,中国队在位于苏州驻地举行了一次特殊的道别活动,而活动主角是主帅李铁。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是国足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后勤服务及医疗人员,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等绝大多数协会工作组成员并没有参加。李铁在活动中一方面向全队成员辛勤付出及对他本人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鼓励球队在后面的12强赛比赛中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并希望大家准备好后面的集训和比赛。

  李铁离开国足帅位基本已成定局,但球队的新帅仍然没有确定。目前,中国足协内部有两种声音,一是选择本土教练,二是让熟悉中超的外教出任国足新帅。前者的主要人选是现任武汉队主帅李霄鹏,而后者则是现任U22国足塞尔维亚籍主帅扬科维奇。从实际情况看,两人各有特点、优点。而执教战绩、各项从业经历、为人处世风格等则是各方考量的重要依据。

  目前,中国足协正在进行最后的评估,到底由谁来接手国足仍需各方沟通后才能确认。

  除了李铁即将离任之外,国足阵中的几位入籍球员的去向也颇为引人注目。目前,艾克森已经确定会和家人一起返回巴西,不参加第二阶段的联赛,另外两位入籍球员洛国富和蒋光太也都将和广州队进行协商,如果欠薪问题无法协调解决,也不排除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前离开中国的可能。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明年1月中旬重新集中,随后备战12强赛第七轮客场对阵日本队,以及第八轮客场对阵越南队的比赛。从现实条件来说,几名入籍球员即便近期前往巴西或英国等国家,也可以在赛前几天直接赶赴客场与球队会合。不过,如果广州队无法妥善处理这几人的合同,那么,他们依旧存在着“一去不返”的可能性。更何况,不参加中超第二阶段的联赛,也就意味着他们将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正式的训练和比赛,再加上国足帅位的更迭,他们到时候还能不能入选新一届的国足名单,并不好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