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点球救主 国足艰难逼平澳大利亚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磊点球救主 国足艰难逼平澳大利亚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1-17 13:24

  原标题:武磊点球救主(主题)

  国足艰难逼平澳大利亚队(副题)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柴智报道:上半场城门失守,后防中坚蒋光太伤退,中国男足开局就陷入被动,但武磊在下半场罚进点球扳平比分,最终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六轮以1比1逼平澳大利亚队,结束2021年的最后一战。

  本组其他比赛,沙特队客场以1比0击败越南队,日本队客场以1比0战胜阿曼队。目前沙特队以16分在B组领跑,日本队以12分升至次席,中国队积5分依然位列第五。

  归化球员齐首发

  上轮对阵阿曼队,阿兰和洛国富的首发以及中后场徐新和朱辰杰两名新人的启用,是国足在攻防两端的最大亮点。此役面对澳大利亚队,主帅李铁沿用上轮的中后场配置,在进攻端则放手一搏、大胆变阵,归化球员艾克森、洛国富、阿兰和蒋光太齐齐首发。

  尽管前场攻击点有更多的选择,但由于洛国富和武磊在左右两翼的进攻属性强、防守能力弱,加上中后场防线退得太深,让澳大利亚队的两翼进攻全面开花。对手凭借身体优势高压逼抢,用简单实用高效的方式取得领先:第37分钟,博伊尔右路传中,杜克力压朱辰杰头球抢点破门。雪上加霜的是,上半场结束前,此前世预赛全勤的中卫蒋光太大腿拉伤,李铁无奈派上王刚,右闸张琳芃与朱辰杰搭档中卫,连遭打击的国足陷入困境。

  武磊赛后表示:“比分落后时大家反而放开了,开始去享受比赛,下半场的技战术是成功的。”下半场,国足的战术变化来自中前场的高压逼抢,以攻代守,进而将局面逐渐扭转。第69分钟,徐新左路定位球传中,对方后卫杰戈在禁区内与艾克森的对抗中手球,经视频助理裁判提醒后主裁判罚点球。武磊打进国家队的第27球,国家队生涯6次主罚点球全部命中。中国队12强赛至今的6粒进球,武磊一人斩获4球,目前排名12强赛射手榜第一。

  李铁赛后发飙

  赛后针对用人和换人争议,李铁自信地称:“外界对于换人和球员使用上的探讨,我始终保持一个态度,说得对的我们虚心接受,哪怕是批评,如果说的不对,一看而过就算了。我可以自信地告诉大家,没有一个人比我更了解国家队和中超的所有球员,包括徐新,我们知道他的能力,包括巴顿,我知道必须要给这些球员机会。洛国富,上场与阿曼队一战踢了67分钟,他在过去两年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踢的时间最多的一场是55分钟,从俱乐部来到国家队时状态非常差,我们用了三个月时间才让他越来越好。”

  李铁强调67分钟的上场时间已是洛国富在上海两场热身赛出场的总和,“洛国富是一名非常努力的球员,训练课全力以赴,我们一步一步让他变成现在的样子,我在足球上比你们任何人花的时间都多,我最了解这支球队”。

  对于接下来密集的中超联赛该如何应对,李铁则显露不安:“我们的球员真的太不容易了,他们经历了中国球员最艰难的时刻,没人经历过这些,包括我。这么长时间的封闭、密集比赛,如果是外援或者外国教练他们可能都要疯了。我们的球员能做到今天这样,已经太不容易了,你可以问国外的教练和球员,面对这样的生活怎么办?他们说肯定会疯。幸运的是我们的球员没有疯,球场上表现出来的血性,我很为他们骄傲。”

  随后他话锋一转:“我总是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现实是有的人真的是脑子有问题,完全不了解足球。我明确告诉大家,主场和不是主场完全不一样,在苏州我们很可能已抢下6分!”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