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运动走进乡村校园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手球运动走进乡村校园

来源:新华网
2021-11-10 11:23

  原标题:手球运动走进乡村校园

初冬的宁波刚刚经历一波冷锋过境,呼啸的朔风使人感到丝丝寒意。在宁波市江北区费市小学,一群身着橙色队服的小学生们顶着寒风,在操场上不遗余力地奔跑着,他们是费市小学手球队的队员。

费市小学位于宁波市江北区费市村,是一座典型的乡村小学,共有学生727人,体育老师4名。由于学校师资力量、场地条件的限制,以往学生们只能进行跑步、跳绳等基础的体育锻炼。

2016年起,费市小学决定打造一所体育运动特色校园,场地要求低、趣味性强、容易上手的手球运动因此成为费市小学的选择,老旧的小操场被改造成一座标准的手球场,手球兴趣社团设立后,学校还从专业队中请来运动员为孩子们提升手球技战术。

如今,费市小学从一到五年级每周都会有一节专门的手球体育课,拥有男女U10、U12共四支青少年手球队,并获得过2018、2019年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U10男子组的冠军。

费市小学手球队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宁波市其他小学推广手球运动的兴趣。“起初我们开展手球运动时,想找几支其他小学的手球队打练习赛都要去一百五十公里外的鹤浦甚至更远的地方。现在海曙、镇海、余姚的很多小学也都成立了手球队,出去打友谊赛就很方便了。”费市小学校长陈邦银说。

手球运动走进费市小学乡村校园,规律的训练和比赛锻炼了孩子们的自律和自理能力,让孩子们体会到手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这是费市小学内陈列的手球队所获奖杯(11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11月9日,费市小学手球队球员们在操场上训练(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这是费市小学内陈列的手球队所获奖杯(11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11月9日,费市小学手球队球员们在操场上比赛。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11月9日,费市小学手球队球员在训练结束后将手球送回器材室。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11月9日,费市小学手球队球员们在操场上比赛。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11月9日,费市小学手球队球员在训练结束后回收场地内的手球。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