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半决赛 中韩棋手二对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星杯半决赛 中韩棋手二对二

杨鼎新和赵晨宇取胜晋级 连笑负于韩国对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10-27 08:56

  原标题:三星杯半决赛 中韩棋手二对二(主题)

  杨鼎新和赵晨宇取胜晋级 连笑负于韩国对手(副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10月26日,第26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全部结束。中国九段棋手连笑在压倒性胜率下,与韩国棋手朴廷桓激战至官子,以两目半不敌对手。韩国第一人申真谞击败同胞韩升周晋级。中国棋手杨鼎新和赵晨宇取胜晋级。这样中韩各有两位棋手杀入三星杯半决赛。

  此前一天,三星杯八强战受到韩国网络通信商故障影响,被迫推迟。26日举行的比赛中,连笑与韩国名将朴廷桓的比赛吸引众多棋迷关注。连笑此前在国内赛场屡有上佳表现,却在世界大赛止步八强。本次三星杯比赛,连笑一路过关斩将。此番面对朴廷桓,连笑执黑,在序盘阶段稳扎稳打,下出了功夫棋的局面。朴廷桓见黑棋取地就把白棋下厚。但白棋86手消劫被认为判断有误,黑棋提子后胜率飙升。在落后局面下,朴廷桓一度无计可施,胜利天平向连笑迅速倾斜。

  带着10目多优势,连笑进入官子阶段。也许是心态发生了变化,连笑在收官中的操作不如对手。随着胜率被朴廷桓不断逆转,局势也越来越细。最终朴廷桓成功将水搅浑,凭借强大的收官能力,306手逼迫连笑认负。

  在其他比赛中,杨鼎新没有受到此前网络故障的影响,在序盘阶段已取得领先。面对有“韩国棋神”绰号的李昌锡八段,杨鼎新早早建立一个贴目的优势。此后李昌锡虽然连出无理手搅局,但杨鼎新不为所动,中盘完胜,晋级三星杯四强。赵晨宇八段面对韩国九段李东勋同样下出好局,37手之后就把握住了比赛节奏。此后赵晨宇多次下出AI推荐的好手,优势完胜晋级。

  至此,在申真谞轻松击败韩国同胞韩升周后,中国和韩国各有两名棋手晋级三星杯半决赛。其中杨鼎新作为中国职业围棋排名仅次于柯洁的棋手,此番在三星杯表现稳健。出生于1999年的赵晨宇,在本届三星杯已取得个人最好的四强战绩。根据赛后的抽签结果,10月27日朴廷桓将战赵晨宇,28日,申真谞将与杨鼎新开战。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