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短情长!十四运建设者变身火炬手:杨晖的高光时刻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路短情长!十四运建设者变身火炬手:杨晖的高光时刻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5:14

  金秋时节,古城西安天高气爽,阳光灿烂。9月12日清晨,在灞河之滨的喷泉广场,伴随着动听的音乐,一朵朵欢乐的浪花腾空而起,翩翩起舞。毗邻的灞河东路红色健身步道两边绿草如茵。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最后一站传递活动将在这里举行。

  “来了!来了!”9时55分,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西安北客站枢纽项目啦啦队的欢呼声中,72号火炬手——中国中铁参与全运会交通保障工程建设者代表杨晖,身着红白相间的运动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观众眼前。

  杨晖与71号火炬手交接,点燃手中的火炬;紧接着,两位火炬手伸直手臂,手拉手、脚并脚,拼出一个完美的心形;而后,杨晖高举圣火,一路微笑,健步向前。

  这天上午,杨晖等99名火炬手在国际会展中心到西安奥体中心中央体育场9.9公里的线路上传递火炬,圆满地完成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火炬传递任务。

杨晖(中)和火炬手准备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倪树斌摄

  杨晖30岁出头,中等个儿,身体健壮。他自幼热爱运动,在家乡青岛,无论是上高中、还是大学,课余时间总是喜欢踢足球。2010年参加工作后,从足球赛场转向项目工地,先后转战京石客专、海青铁路、宁西铁路、京广立交、哈尔滨地下综合管廊、三平站改、西安北客站枢纽等多个工程项目。渐渐地,他发现,项目工地也是赛场,与兄弟单位同台竞技,不单单比工程进度,更重要的还有安全质量和信誉。

  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项目是杨晖参建的第七个工程,这个项目位于西安经开区高铁新城,是西安市保障十四运会的重要交通节点工程和“丝路门户·高铁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高铁新城和绕城高速、西铜快速干道的重要交通节点工程。西安北客站枢纽(一期)工程地下管线复杂、建设标准高、新工艺技术难度大、环保要求严格。作为项目总工程师,杨晖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先后编制桥梁、路基、管线迁改等各类专项方案40余份、专家论证方案4份、施工技术交底86份、安全技术交底122份,为施工奠定坚实基础。为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助力十四运会,杨晖带领项目团队新种灌木9.48万平米,新种乔木3500棵,建成大面积中央绿化带、色带等;尤其是在北客站枢纽工程桥上、桥下及周边立体绿化,新增绿化面积31万平米,营造出“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生态效果。与此同时,杨晖团队还申报“桥上立体绿化专利”1项,编制申报《小半径曲线钢箱梁施工工法》《大跨度钢箱梁分段预制整体吊装施工工法》局级工法2项,QC成果5项……

  建设者为十四运会助力添光彩,十四运会没有让建设者缺席。

  8月12日,杨晖当选十四运会火炬手的喜讯传到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项目工地,现场一片欢呼,工友们纷纷向他祝贺,为他当选火炬手而高兴和自豪。“得知自己被选为十四运会火炬手,心里说不出有多激动,最少有三个晚上没有睡好觉,这是对所有参建员工的肯定和褒奖。”杨晖和工友分享着这份荣光。

杨晖完成火炬传递活动。倪树斌摄

  杨晖当选火炬手后,工友们在加紧进行二期项目施工的同时一直盯着火炬手活动传递动态。9月12日,得知杨晖将在西安参加最后一站火炬传递活动的消息,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西安北客站枢纽项目党支部书记杨帜带领20多名工友组成啦啦队不到7点就来到西安灞河东路火炬传递活动现场,为他呐喊助威。“杨晖当选火炬手是我们中国中铁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建设者的光荣,特别荣幸能同他一起感受和分享这份荣誉。” 杨帜和工友一起手拉横幅,向着火炬手跑道的方向翘首张望。

  “杨晖加油!杨晖加油!!”随着杨晖举起火炬,开始健步传递,身着白上衣的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项目工友啦啦队队员,高举“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西安北客站项目预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圆满成功”的红色横幅,齐声呐喊。瞬间,整个队伍沸腾起来。

  10时05分,杨晖完成火炬传递活动后,工友们迫不及待的和他欢聚在一起,助力十四运会,感受建设者高光时刻。下午,杨晖回到项目驻地,工友们从他手中接过火炬,相互传递,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和幸福。

  “我是千千万万建设者中的一名,能参加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一棒火炬传递虽然不足百米,但路短情长,意义非凡,这是我人生中最光彩的一段路,将激励我和我的工友在祖国建设中快马加鞭,续写新的追赶超越!”杨晖凯旋归来,意犹未尽。(倪树斌 丁玲 杨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