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期待下次换换奖牌的颜色”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细节决定成败,中国体操队收获东京奥运会男团铜牌——

【激情聚会】“期待下次换换奖牌的颜色”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7 02:23

  原标题:细节决定成败,中国体操队收获东京奥运会男团铜牌——(引题)

  “期待下次换换奖牌的颜色”(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今天晚间,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项目结束了首场决赛——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本届奥运会体操项目首枚金牌也随即产生。最终,资格赛排名第3的俄罗斯奥运代表队凭借较强的稳定性夺冠,东道主日本队以微弱劣势获得银牌,中国队在出现一次集体失误的情况下最终名列第三,无缘时隔9年重夺奥运金牌。

作为中国代表团昔日的王牌之师,中国体操队在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蝉联男团冠军。但近些年来,中国体操队的实力有所下滑。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遭遇“零金滑铁卢”,最终仅获得两枚铜牌。

  7月26日,在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获得季军。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在东京奥运周期,体操男团展现出了复苏迹象。在2018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斩获冠军。而在2019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在前5项领先1.394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出现失误,被俄罗斯队逆转,最终获得亚军。

出现在东京奥运赛场的中国男队,保留了两次世锦赛的基本阵容,赛前也是夺冠热门之一。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卫冕冠军日本队以及俄罗斯奥运代表队。

日本队派出的阵容为萱和磨、桥本大辉、古川航和北园丈琉,其中桥本大辉近一年才涌现出来,实力很强;俄罗斯奥运代表队阵容为纳格尔尼、达拉洛扬、贝尔亚夫斯基和阿布里亚金。

在此前的资格赛中,肖若腾、邹敬园、孙炜、林超攀组成的中国男团排在资格赛第二位,日本队排名第一。不过,资格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赛。

决赛依据“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进行。中国队在首个项目——自由操的争夺中出现了失误,3名出场选手林超攀、孙炜和肖若腾都出现了落地不稳的情况,打分受到较大影响。虽然小伙子们在随后几项比赛中表现渐趋稳定,但因为前面落后较多,最终还是未能实现反超,只能收获一枚铜牌。

赛后,出现在混采区的中国队小伙子们并没有太多沮丧,还是显得精神头儿十足。肖若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比赛中要想完全避免失误还是很难的。其实我们和日本、俄罗斯这两支队伍的差距很小,主要就是看临场发挥。没能拿到金牌肯定是有遗憾的,但我们有信心在今后的比赛中换换奖牌的颜色,重新回到最高领奖台。”

(中工网东京7月26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