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轻取俄罗斯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胜的脚步停不下来

中国女排轻取俄罗斯队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6-19 14:07

  原标题:连胜的脚步停不下来(引题)

  中国女排轻取俄罗斯队(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赵晓松)中国女排五连胜!北京时间昨晚,世界女排联赛第13轮比赛展开角逐,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全主力出战的俄罗斯女排,在拿下五连胜的同时,将中国队在本届比赛的胜场数提升至8场,与前四名球队的差距进一步缩小,目前仍有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机会。

在女排六大主力归队后,中国女排在上一个比赛周连续拿下3场胜利,算上此前女排二组阵容逆转巴西女排的比赛,在取得了一波四连胜后,中国女排与前四名的差距大幅缩小。昨天面对此前表现不俗、在东京奥运会上与中国女排同组的俄罗斯队,郎平仍然排出了全主力最强首发阵容。开场后,两队一度打得十分胶着,首局中段俄罗斯队利用中国队失误增多,一度领先5分。不过,此后中国女排在袁心玥的发球轮表现强势,老将颜妮连续拦网得分、朱婷强攻得手,帮助球队连得8分,一举奠定优势,最终以25比18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的过程几乎是第一局比赛的翻版,俄罗斯队在中段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此后中国女排开始发力,李盈莹连续利用对方失误抓探头、龚翔宇拦网得分,帮助球队再次反超。局末阶段朱婷、李盈莹和颜妮先后得分,帮助球队25比23再下一城。连输两局后,俄罗斯队第三局心态发生了变化,士气明显低落,让中国队开局就8比2领先。此后尽管俄罗斯队状态有所回升,但已经无力回天,最终中国女排25比16拿下本局,总比分3比0轻松获胜。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扣球得分(50比40)和拦网得分(11比2)上大幅领先,特别是拦网优势是球队拿下比赛的关键。在个人统计方面,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朱婷和龚翔宇分别得到15分和13分,老将颜妮得到8分,其中有4分为拦网得分,展现出了“北长城”的风采。

本场比赛后,中国队战绩升至8胜5负,目前在女排世界联赛排名积分榜处于第四位的土耳其女排,拿下10个胜场。在还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仍然有机会追上对手。根据赛程,接下来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0时对阵波兰女排,明晚6时,中国女排将迎来本次比赛的最强对手美国女排。

根据这次女排世界联赛规定,16支参赛球队先打一个单循环比赛,得分前四名球队将进行淘汰赛,由第一名球队对阵第四名球队,第二名球队对阵第三名球队,胜者争冠军,负者争第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